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意林之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意林之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意林之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讀後感 標籤:斷翅的鳥兒也要飛作文 早起作文 有蟲的木頭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老師布置了一項暑假作業,就是讓我們回家讀一本名叫《意林之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的書,並做筆記。因為好奇心,我提前津津有味地看起了它來。

  這本書由126篇文章組成,每篇文章都寫得很精彩裡面包含了許多哲學道理。去閱讀它們,會讓你彷彿身臨其境,流連忘返。這裡有言而有信的施科加,堅持不懈的失明孩子安東尼奧?利維拉蒂,全力以赴的海明威……

  在這本書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全力以赴的精彩”這篇文章。主要講一次越野賽中,海明威得了倒數第三名,而他卻一臉泰然。同學們問他為什麼,他說他堅持跑完了全程,且不是最後一個。原來,海明威早已有了一套屬於自己評價世事的標準:冠軍只有一個,但求儘力便無愧我心。後來,海明威創作的《老人與海》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並把他深刻領會到的真理告訴了大家:“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

  其實,這樣的事我也有過。有一次,我數學考試得了85分,排在了十名后。裡面有許多題都是粗心錯的。又是一次數學考試。我心裡默默念叨着:“千萬不能粗心,千萬不能粗心,一定要竭盡全力考九十分以上。”過了幾天,試捲髮下來了,我92分。雖然不是第一名,但我已經很滿足了,因為我儘力了。

  “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我們應該銘記海明威告訴我們的真理。

  江蘇常州天寧區麗華三小六年級:李佳敏

您正在瀏覽: 《意林之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意林之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