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可磨滅的溫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可磨滅的溫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關愛是一把鑰匙,開啟人與人之間的心靈之門;關愛是一座橋,架起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和交流;關愛更是一絲不可磨滅的溫暖,永存我們心中…… 

  依然記得三年級時的那個下午。早早到了學校,我一面漫不經心地爬着樓梯,一面想着自己的心事。也許是因為樓梯太滑,也許是我沒有注意,在即將爬上二樓時,我一腳踏空,接着連人帶書包,重重地摔在了地面上。 

  周圍,幾個陌生的同學匆匆走過,也許他們有什麼急事吧。偶爾會過來一個好心的女孩子,關切地問我一聲“怎麼摔倒了?”,接着便快速地走過,卻沒有一個人向我伸出援助之手。疼痛與委屈交織在一起,我幾乎哭了出來——摔得太重了,我爬不起來啊! 

  “呀,同學,你怎麼了?”就在我無力地垂下頭時,一個輕柔的聲音傳來——這是我聽過的最好聽的聲音,這是希望的聲音,能幫助我的聲音啊!抬起淚眼,一個大概六年級的姐姐映入眼帘。幾年過去,這個姐姐的面容還是清晰地在我的腦海中:眼睛不大,流露出的關切目光卻十分溫暖人心;馬尾辮細細長長的,漫不經心地披在肩上,平凡卻又有一種親和的魅力。找到了聽我說話的人,我的淚頓時流了下來,嗚咽着說:“我上着樓梯,一腳踩空了……” 

  “沒事吧?”大姐姐關心地問着,一面將我慢慢地扶起來,一面叮囑我,“下次上樓小心點,摔傷了怎麼辦啊……”一句真情實意的話,頓時化解了我煩躁的心情,摔傷腿的疼痛也減輕了許多,一種暖融融的感覺貫穿全身。我有點語無倫次,千言萬語彙成了一句話:“謝謝,姐姐!”“沒事,這是我應該做的。”大姐姐微微一笑,又拍掉了我身上的灰塵,拾起我甩在角落裡的書包,這才扶着我上了樓。摔傷的腿使我無法快速前進,大姐姐就配合著我,慢慢地爬着樓梯,一直送我到了教室旁邊。望着那個清瘦的背影,我在教室門口呆了好久好久…… 

  就是這樣一個熟悉而陌生的姐姐,在困難中帶給了我關愛,將一絲不可磨滅的溫暖植根我的心田,讓我在這以後的日子裡用心關愛別人。因為,我記住了她的那句淡淡的話:“這是我應該做的!”

您正在瀏覽: 不可磨滅的溫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可磨滅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