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劉胡蘭》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劉胡蘭》讀後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了《劉胡蘭》這本書,對劉胡蘭感到深深的敬佩。 

  故事講的是她在她15歲那年被徐得勝、張全寶用鍘刀給害死了。她被閻匪軍官抓住了,軍官威脅他一定要說出她是不是共產黨員,可劉胡蘭為了保守住秘密,只說了村裡只有她一個共產黨員,敵人一次一次的問,可劉胡蘭也一句頂一句說她什麼也不知道。軍官宣布:如果劉胡蘭不投降,就立刻拉出去和另外幾個被捕的農民一塊兒執行死刑。可是劉胡蘭卻死也不肯向他們屈服。最後,她壯烈的犧牲了。 

  過去,有多少人為了我們現在美好的生活而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那些普通的名字含存着不普通不平凡的事。像“雷鋒”“劉胡蘭”等等。 

  試想,如果沒有那些為祖國,為人們勇於獻身的戰士,哪裡會有今天這美好的幸福和生活呢? 

  我們作為一個新世紀的兒童,21世紀的主人,應該更加努力學習。為了我們這偉大的祖國,為了有美好的明天,我們不要辜負爸爸媽媽的哺育之恩,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有前途來報答爸爸和媽媽,而且要做一些為祖國奉獻的事。

您正在瀏覽: 《劉胡蘭》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劉胡蘭》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