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城南舊事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南舊事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是多彩的,是美好的。每個人都喜愛童年,珍惜童年,寫童年數一數二的就是《城南舊事》了。在課本里那個在大樹底下學駱駝咀嚼的可愛的小英子,一下子抓住了我的眼球,使我也回想其自己的童年……

  童年如畫,把點點滴滴的微笑收集起來,放在孩子的白紙上,使它脫離了潔白,變成了一副一生都珍惜的畫卷。童年如流水,從叮咚的泉水,變為涓涓細流,再進入實踐,成熟的知識的海洋。《城南舊事》生動有趣,雖然不是我們現時代的童年,但卻有着同樣的樂趣。拿起書,沉浸在作者的童年往事中。看着那天真無邪的英子,與惠安館的“瘋子”做朋友,與衚衕里的賊相互談笑,也只有一個孩子才能幹出來的事兒。還有蘭姨娘,宋媽,各種景色和人物都是那麼有趣,也讓我體會到不同人的生活和苦衷。為了供優秀的弟弟讀書而去偷盜的賊,也只有向英子這麼個小女孩才會說出自己的感想。

  城南的舊事也讓我想起幼年時的事,學習金魚嘴巴一張一合的傻事彷彿就是從前的自己。我還想用擀麵杖把一張照片擀成大海報,也只有那時的榆木腦袋才想得出來。天真和童年成了正比,讓它們倆成好朋友吧,每一個孩子都是天真無邪的。每個人的童年都是一本豐富多彩,同時又與眾不同的“城南舊事”。翻閱人生的書本,讀起那不一樣的“城南舊事”是每個人的喜愛。那將是一本多麼精彩的童年畫卷啊!四年級:劉語琴

您正在瀏覽: 城南舊事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南舊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