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孩不笨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孩不笨讀後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也很想有一片天空,在那兒努力尋找屬於自己的天堂,飛出父母的懷抱,飛出自我的色彩,飛出世界的邊緣,有夢就應該飛。

  《小孩不笨》這部電影寫了國彬,文福,Terry三個好朋友他們都讀了EM3(被視為無藥可救的班級),他們都來自不同的家庭,不同的父母給予不同教育,也直接影響了他們形成不同的性格和日後的待人處世。《小孩不笨》將人物性格和背景融合得恰到好處,手法幽默,輕鬆風趣,細節富有生活氣息。

  國彬每次考試都不理想,卻喜歡畫畫,而母親不允許他畫畫,母親看重的是分數,分數像一塊石頭板沉重地壓在母親心頭上。每次考不好,母親是倍感壓抑,臉拉得老長,謾罵乃至大打出手,這種態度與方法是不可取的,後來文彬考試作弊,被當場抓到,由於接受不了母親的教育,於是就跳樓自殺,後來被警察救起,於是一家三口陷入了沉思中:難道考試考不好,發生這種事只是孩子的錯嗎?

  “考孩子的知識,考媽媽的心態。”其實我們不必被分數牽着鼻子走,因為分數與成功,沒有直接的關係,分數只是衡量學生優秀與否的一方面,決不能以分數高低論英雄。母親是否應該覺得,只要努力過了,考多少也無多大關係。應保持着良好的心態,給予孩子鼓勵,讓他們不要有太大的精神壓力呢?現在孩子輸掉的不是分數,而是一份做人的志氣,人生中難免有跌跌撞撞,但跌倒再爬起來,這點痛算什麼,我們要有超越別人,超越自己的勇氣才行,愛孩子就要愛得久遠!

  terry生活在過分的溺愛中,所以他總是畏畏縮縮,缺乏勇氣與能力,沒有主見,其實這也並不只是孩子的錯,他的母親一定認為自己是一個好母親,把一切都給了孩子,然而她的行動卻告訴孩子——你是無能的,不行的,沒有用,只能讓我來幫助你。這樣會直接影響孩子自身能力的發展,沒有獨立的品格更不可能有出色的成就。父母應教給孩子堅強不屈的意志,勇於參加與社會的競爭。

  文福的家庭條件不好,學習也不理想,母親於是對他失去信心,叫他邊學邊幫忙做生意招待客人,這是一個不重視教育的家庭。不論是富人和窮人都要接受教育,如今家長們應遠見卓識地認識到教育的重要性,只有教育才能保證國家的富強。

  是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我們心存感激,天下的父母都是愛自己的孩子的。愛孩子就要愛得久遠,用正確的教育方法,讓孩子點點滴滴的愛中成長。

 五年級:翁鈞財

您正在瀏覽: 小孩不笨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孩不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