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杭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杭州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你去過杭州嗎?那是一個充滿古色古香的地方。 

  在杭州,有一個名揚四海的著名景點——西湖。西湖有一處景觀,叫“三潭印月”。遠遠望去,綠樹依依,繁花似錦。綠陰中隱約露出亭台樓閣,像人間仙境一樣。相傳蘇東坡在杭州當地方官的時候,挖深西湖,讓它蓄更多的水來抗旱灌田。後來人們在水最深的地方立了三個石塔作為深水記號,這就是現在的三潭印月。 

  人們在擴張湖面的時候,挖出來的泥堆成了一道長堤,就是現在的蘇堤。如果漫步其中,就好像回到了古代。大詩人蘇東坡都被西湖的美景迷住了,在他作的《飲湖上初晴后雨》中,一句“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把西湖比作西施,就是說西湖像西施一樣美麗動人,不管是在晴天還是雨天都一樣美。 

  杭州不僅景美,絲綢也是舉世聞名的。杭州的旗袍,是用上等的蠶絲精心縫製而成的。一件旗袍起碼需要幾百或幾千個蠶繭才能完成,也說明了蠶的偉大貢獻。 

  杭州的蠶絲被暖和、柔軟。這是工人們的偉大作品,他們要把蠶絲一層層的拉成被子,再套上被套。這種純手工製作的被子是最好的,所以也很受人們青睞。 

  杭州還有一個值得一去的好地方,那就是烏鎮。烏鎮是一個地地道道的水鄉。水的兩旁是黑磚白瓦砌成的房子。這裡的居民用船來當交通工具……這一切好像我回到了幾百年前,回到了古時候似的,實在令人陶醉。 

  美麗的杭州!讓人留戀忘返!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杭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杭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