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杭州西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杭州西湖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都知道這樣一句話:“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今天,我們一家三口如願以償的來到了美麗的杭州。 

  晚上,吃過晚飯,我們全家一起來到了杭州著名的西湖看夜景。我和爸爸媽媽漫步在西湖邊。聽着湖水輕輕地拍打着蘇堤的聲音;看着水中的燈船和建築物上的燈火,一閃一閃,任微風輕輕地拂過臉頰,那感覺真是美極了。 

  早晨,我們跟着旅遊團再次來到西湖。這次我們全家乘船來到了西湖的中心。以前,我只是在課本里看到名人寫過描寫西湖的文章、詩歌、,真正的西湖我還沒見過。今天,終於可以打開眼界了。課本上的《飲湖上初晴后雨》寫得真是太好了!和我今天看到的西湖一模一樣。 

  遠處的山峰在被太陽照成了金色雲霧中,隱隱約約、似有似霧。走到小橋上,看着湖水緩緩地流動、清澈見底。池塘里的荷花開了,荷葉蒼翠欲滴,荷花千姿百態,有的把“腦袋”抬得高高的,好像在向太陽公公問好,有的低頭含蓄,好像在照鏡子,還有的把臉頰輕輕歪在一遍,好像懶懶的正做着甜蜜的夢。 

  荷葉下,一條條五顏六色的金魚在水中追逐嬉戲。荷花叢中,金魚們正在成群結隊地玩耍。瞧!那邊一群金魚好像在玩捉迷藏似的。一群金魚都躲在荷葉下,等着其他金魚來找,一旦找的金魚快來了,一大群金魚又慌慌忙忙地藏到另一片荷葉下。咦?那邊怎麼那麼熱鬧呀!原來是幾個小朋友在拿麵包喂金魚呢!一個小朋友把一小片麵包丟進水裡,大小魚兒都過來搶着吃,眨眼之間就吃完了。 

  漫步來到湖心島康熙皇帝親筆題寫的石碑前,只見石碑上刻着“三潭印月”四個大字。 

  咦?三潭映月的映字怎麼寫成複印的“印”字呢?我問導遊:“這個三潭印月的印字寫錯了,不應該是複印的印。”導遊解說道:“當年康熙皇帝下江南,看三潭映月這麼美麗神奇,就提筆寫下了三潭印月這四個字。可是不小心把三潭映月的映字寫錯了。但是沒有人敢說出來,因為皇帝是九五之尊、一言九鼎,他金口一開沒有辦法改變,所以一直流傳到現在”。 

  大家可能還不知道吧!三潭印月共可以印出幾個月亮呢?還是讓我來告訴大家吧!三潭印月共可以印出33個月亮呢!怎麼樣,很多吧!但是三潭印月的這33個月亮是怎麼算出來的呢?聽我慢慢地告訴你,每到中秋節時,當地居民划著小船,到三潭印月的三潭邊,在每個潭裡面放一支燃燒的蠟燭,在把5個圓洞用紙糊起來。到了晚上,三個潭的15個洞像月亮一樣應到水中,再加上天上一個月亮,水裡映一個月亮,再加上人們心中的一個月亮,一共是33個月亮。神奇吧,共有33個月亮呢。 

  杭州的西湖正是太美麗了。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杭州西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杭州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