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地球——這位人類的母親,這個生命的搖籃。她為人類提供了乾淨的淡水,豐富的礦物,肥沃的土地,清新的空氣。可人類不但不報答,反而害了這位偉大而無私的母親——地球。 

  先拿地球的水資源來說吧。比如,人們買的礦泉水沒喝幾口便扔了;小孩子們把水灌進水槍里到處噴着玩;工廠的老闆只顧眼前的利益而把有毒的廢水排進小河小溪里……像這樣的事還有很多。人們必須要重視淡水資源的日益減少,有許多國家都已經因為曾經浪費水資源而變成一個滴水如油的國家。地球上的水有97%都是含有鹽的海水,只有3%的水是能讓人飲用的淡水,還包括南北兩極等不可利用的淡水。曾經有過一個人舉過這樣的一個有趣的例子:把地球的水比作一個杯子的水,那麼只有一小半勺的水能讓人直接飲用。因此,人類一定要保護好我們的生命之源——水。 

  說完水資源,我們再說土地資源。土地就是人們生活的陸地,只佔地球表面的十分之三,其他的地方都被大海所覆蓋。人們在陸地上種麥子、稻子等農作物,為了讓農作物快速生長,人們便發明了一些化肥、農藥,化肥灑在地里以後不會被農作物完全吸收,長期堆積在地下,土質變硬,使農作物收成低下,打了農藥后的果實被人類使用后,還會嚴重危害人類的健康。人們亂砍亂伐,導致水土流失和土地沙化。我國每年因水土流失而損失的土壤達50億噸,帶走的氮、磷、鉀等植被所需要的養分,比每年全國農田使用的化肥總量還要多。大量養分流失,使土壤肥力大大下降。流失的泥、沙還會使河湖、水庫淤塞等等。 

  說起空氣,大家應該都明白他是人類生活的一個不可缺少的角色。人們建造的工廠的煙囪每天都噴出一團一團的強人的黑煙。這些黑色的黑煙使藍藍的天空不再那樣藍,白白的白雲不再那樣白。在1979年11月17日9時,衛星拍攝的照片中,佔地40多平方千米的遼寧省本溪市從中國版圖上“失蹤”了。原來,是他們市裡的煉鐵廠、發電廠、焦化廠、水泥廠等工廠大煙囪冒出的黑色、黃色、灰色的煙塵,瀰漫在市區上空,使得城市輪廓模糊不清了,這件事引起了全國人民的關注。現在,在南北兩極已經有了大氣空洞。要是太陽的陽光和紫外線直接射到南北兩極,便會使南北兩極的冰山融化,融化后的水流入大海,大海水位升高,最後導致陸地被海水淹沒,人們也會因此滅亡。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我們應該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讓我們一起保護環境、節約資源,為建設一個環境優美的和諧社會而共同努力!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