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地球——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是我們的母親。山川大地是母親的肌膚,江河湖海是母親的血液,日月星辰是母親的雙眉,花草樹木是母親的盛裝。這和諧的大自然為我們造就了美麗的家園,提供了活動的舞台。這個地球上還生活着我們的鄰居,我們的夥伴——生物多樣性,使我們的生活色彩斑斕。就是這樣一個偉大無私的地球為我們的生存提供着營養,保佑我們世世代代生息繁衍,為我們創造着和諧美好的一切,還創造了我們可愛的家鄉——文山。

  但是,人類不但不珍惜這些資源,還亂砍亂伐,破壞這和諧美好的環境。本來,我們的家鄉是一個草木蔥綠、鳥語花香,五彩斑斕的美麗文山,就是人們不懂得珍惜、愛護這個美麗的家鄉。

  現在,人們一直砍伐樹木,用來造紙、造物,從前鬱鬱蔥蔥的樹林已露出了一片片裸露的土地,一棟棟房屋都在拆遷重建,廢棄的污水、化學物品都往河水裡排棄,從前一條條清澈見底的小溪河流,現在變得渾濁不清,河裡一條條歡快的小魚也漸漸死去,河邊也成了垃圾場,一堆堆的垃圾堆積如山,人們從河邊經過時都要捂着鼻子匆匆地離去,一片片綠茵茵的草地被人們踩踏,茂密的小草變得枯萎……人類的母親變得傷痕纍纍,就因為這樣,才有了“2013,世界末日”的預言,雖然現在已經過了,但人類再這樣不知悔改,還繼續破壞環境,那麼人類、地球必然會面臨世界末日,我們將沒有歸宿之地。來看一看現在,人類依然亂砍亂伐,濫捕濫殺,無濟於事,生機勃勃的世界會變得枯竭,生機盎然的母親也變得蒼老,母親的臉——天空,都瀰漫著灰煙,烏煙瘴氣。

  人類啊,停下你們帶來的災難吧,我們的母親快要奄奄一息了。讓我們來保護我們的地球母親,綠化荒山,植樹造林。讓我們來恢復地球母親的年輕美貌,凈化和諧美好的家園吧!讓森林恢復以前的蔥鬱茂盛,讓河水恢復以前的清澈見底,讓小魚重生,像以前那樣歡快自由,讓家鄉恢復曾經的美麗,讓地球母親恢復從前的美貌,綻出曾經的和藹笑容……

  有句話說得好:“前人栽樹,後人乘涼;前人伐樹,後人遭殃。”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美化環境,保護地球,從現在做起:珍惜自然資源,共營生命綠色!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六年級:張自璐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