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清晨,平靜的河面被薄霧籠罩着,橡皮了一層細沙。人們在河邊洗菜,洗米,小魚在河裡快活的嬉戲着。太陽出來了,大地處處鳥語花香,遠處綠茵茵的草地上成群的牛、羊在吃草,中午,樹蔭擋住了夏日的驕陽,人們在樹下悠閑地喝茶。夜晚天空繁星點點,就像鑲嵌了無數顆的寶石……這是我們的爸爸媽媽小時候的家園。

  回頭再看看現在,人們為了方便,就算垃圾桶就在離自己幾步的地方,他們也會把垃圾扔在路邊,再看看地上,四處都是塑料瓶,人們寧願多繞幾步也不願彎下腰來拾起來,明明有專門的電池回收廠,但是人們總是將用過的廢舊電池和平常的生活垃圾混在一起。大家知道嗎?一粒紐扣電池可污染60萬升水,等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一節電池爛在地里,能夠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價值,所以把一節節的廢舊電池說成是“污染小炸彈”一點也不過分。再說說塑料袋,每個塑料袋的分解都需要200年以上,如果埋在土裡,就會破壞土壤的質量;如果丟在大海里魚兒們一不小心吃了,消化不良,就會死亡;如果落在陸地上,被動物當作食物吞入,就能導致動物死亡。

  有些小餐館為了方便總是用一次性筷子這又給大自然到來了危害一次性筷子一般都是木頭做的,人們為了掙錢砍伐樹木,影響造林,減少氧氣,造成水土流失,就會引發洪水。如1998年的特大洪水,主要原因就是長江上游大量樹木被亂砍亂伐,導致樹木不能涵養水源,造成水土流失,那次洪水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2000億人民幣。

  讓我們現在就行動起來,從點點滴滴做起,不亂扔垃圾、電池不使用一次性物品,節約用水,節約用電,不過度開發……共同來關心我們的大自然,共同來關注環境保護,共同來保護我們的綠色家園!

  最後,我想呼籲大家,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六年級:林靜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