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電是我們每一位小學生每天都會接觸到的,也是我們每天學習生活都離不開的,但是現在消耗驚人,所以用電時的一舉一動,都要從節約出發。在我國,發電主要靠燃煤,而地球上的煤是有限的。按現在的消耗速度,全球的煤將在250年內消耗完。到那之後,我們將無任何煤留給後人。節約用電,也就是節約煤,也就是為減少大氣污染做貢獻。因為酸雨是因煤炭燃燒形成的,它能強烈地腐蝕建築物,並能使土壤和水質酸化,導致糧食減產,草木魚蝦死亡。節約用電,能夠減緩地球變暖。由於煤碳燃燒排放的二氧化碳,像一個玻璃罩子一樣阻隔地面的熱量向外散發,產生了溫室效應,如果地球溫度升高,會引起乾旱與洪水,還會使冰山融化。如果地球上的冰山全部融化,許多海拔較低的國家和島嶼就會消失,沉入汪洋大海。 

我有幾個保護環境的好方法: 

1.減少汽車出行,多乘坐公交車或騎腳踏車。 

2.調整電冰箱調溫器旋鈕。夏季晝夜室內溫度變化較大,睡前可轉到“1”字,白天再撥回“4”字位置,同時電冰箱應放置在陰涼通風處,以保證散熱片很好地散熱。 

  3.把空調溫度再調高1℃。一般溫度設定以28℃為宜,如空調溫度調高1℃,運行10小時大約能節省0.5千瓦時電,使用空調的睡眠功能則可以起到節能20%的效果。 

  4.充分利用電飯鍋的餘熱。煮米飯時,當鍋內沸騰后,將鍵抬起即切斷電源,利用電熱盤的餘熱,待幾分鐘后再按下鍵,飯熟后電飯鍋自動斷開電源。 

  5.使用電熱水器應盡量避開用電高峰時間。夏天可將溫控器調低,改用淋浴代替盆浴,可降低三分之二的費用。 

  6.多用節能燈。如果把白熾燈改成節能燈,在同樣的亮度下,用電量可以減少到原來的五分之一。 

7.家用電器不要處在待機狀態。如家用電器處在待機狀態,既耗電又不損傷機器;電視機的亮度可以適當調低,這樣既可省電,眼睛也不易疲勞。 

  轉眼間,我們又進入了美麗的十月,為了創造良好的綠色家園,保護好生態環境,我建議大家: 熱愛大自然,愛護花草樹木,保護珍惜動物。 開展植樹護綠活動。 積極宣傳環保,把環保意識帶給千家萬戶。保護環境不是一時的事,需要我們每天堅持,並隨時隨地付諸實際行動。只要我們每個人都行動起來,就一定能拯救我們生存的家園——地球。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