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杭州西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杭州西湖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對了,這就是美麗的杭州西子湖。

  春天,岸邊的柳樹發芽了,向著湖面伸展着細嫩的枝條,在微風中輕輕搖動。西湖裡的荷葉,長出嫩綠的葉片,像一枚枚浮在湖面上的錢幣。仔細看去,還能看見湖裡有一些小魚兒,在葉子下面穿梭遊玩,在湖面上緩緩地盪出漣漪。太陽照在湖面上,銀光閃閃,美麗極了!

  夏天,湖面上的荷花漸次地開放了。遠遠看去,綻放的花蕾含苞欲放,微微張開花瓣,在微風中含羞低眉;而前一天已開放過的荷花則急不可耐地舒瓣揚蕊,將自己的美髮揮到極致。這時候的荷葉,也是最綠的,就像美女們的裙擺,在風中搖曳;又像一把把雨傘,為荷花下面嬉戲的魚兒們遮擋陽光。

  秋天,湖裡的荷葉開始慢慢的發黃了。荷花也漸漸枯萎了,花瓣漸漸脫落,變成一隻只碧綠的蓮蓬。蓮蓬里睡了許多小寶寶,剝開它們的衣裳便露出了一粒粒白色的蓮子。湖岸兩邊的楓樹葉,在秋風中翩翩飛舞,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梧桐樹和銀杏樹結果了,那乒乓球般大小的果實,可愛極了。

  冬天的西湖,那才叫“妙”!河堤兩邊的柳樹、梧桐,只剩枯的樹枝,在冬天的晨霧中卻像掛上了霜一樣。只有附近山上的梅花卻不懼嚴寒地挺在枝頭,增添了一份孤傲。如果碰到下雪天,只見雪花緩緩地飄落在白堤上,厚厚的,像是一條潔白的地毯,向前延伸着。瑞雪初晴,堤上的雪也開始化了,可是你會發現堤的兩面雪化的完全不一樣,那就是“西湖十景”里的“斷橋殘雪”。聽說,這裡還有許仙和白娘子的傳奇故事呢……

  杭州西湖一年四季景色宜人,真是一個風景如畫的好地方。

  六年級:薇薇公主(苗然冉)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杭州西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杭州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