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抓老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抓老鼠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初夏的一個夜晚,我表演回來,看了會兒電視,準備睡覺。正當我快要睡着時,聽見床底有響聲,我馬上沒有了睡意,提醒媽媽可能有老鼠,可媽媽卻說我過於敏感,我也沒在意,就繼續睡覺。我被敲打聲吵醒,原來是媽媽在打老鼠,我馬上跳起來,坐在床上不肯下來,因為我怕,我怕老鼠。當然,在我眼裡一隻老鼠不是特別可怕,但是,一旦老鼠泛濫起來,那是要多可怕就多可怕,因為老鼠會咬壞你的傢具,會在你家裡做窩,更恐怖的是:它會偷吃你的東西,如果你不消滅它的話,一窩繁殖13~18隻,一年就會繁殖8、9次,到時整個房子就完蛋了。就這樣,第一隻老鼠被媽媽用晾衣桿打死了。但是“人鼠大戰”沒有到此結束。 

過了一會兒,我又聽到“吱吱”的老鼠聲,可我媽卻說沒有了,我沒有放鬆警惕,繼續仔細傾聽。果然不出我所料,還有一隻老鼠在我們房間“大鬧天宮”。第二隻老鼠沒有第一隻好打,我指揮,媽媽拿起晾衣桿東撮撮西撮撮,可那老鼠比我媽還靈活,左閃右閃,我媽愣是沒把它打着。最後,你猜怎麼著,那老鼠竟是被柜子壓死的。可我懷疑還有老鼠,媽媽說,她確定一定以及肯定,沒有老鼠了。有了她這句話,我就放心了。這時,已經是凌晨3點了。 

可是,她的話卻那麼不可信,還是有老鼠。我又被媽媽打老鼠的聲音吵醒了。不知是媽媽累了,還是老鼠逃得快,媽媽一直沒打到,最後,連老鼠都找不着了。我們也沒了打鼠的力氣。天已經亮了,我也睡不着了。媽媽到樓下去拿了兩塊磚頭把老鼠進來的洞給堵了。後來,媽媽把我連哄帶騙地送進夢鄉。 

接下來,我們用了許多辦法來抓老鼠,比如說用捕鼠籠、用粘鼠板、把老鼠關在一個房間里餓死它等,因此,我們戰果累累,一共捕獲了兩隻大老鼠,六隻小老鼠。“人鼠大戰”持續了將近一個多月,消滅了幾乎(有些可能逃到別人家裡了)所有的老鼠。 

這件事告訴我們,應該做好家裡的清潔工作,讓老鼠無處藏身,這樣,老鼠就不會“光顧”你家了。

您正在瀏覽: 抓老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抓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