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抓老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抓老鼠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開飯嘍,開飯嘍!”媽媽一邊張羅我們吃飯,一邊用勺敲着鍋,好象在伴奏。我放下手中的書,打開碗櫥拿碗。咦?地上什麼東西毛茸茸的?我低下頭一看。“啊!”驚得我半天合不上嘴。一隻膽大包天的老鼠正匍匐在我的腳邊,不遠處的牆角邊上還有一個小洞。爸爸聽見了盯着我問:“什麼事?”“老鼠!”爸爸一怔,然後一拍桌子下令說:“快捉老鼠!”

  於是,一場激烈的捕捉老鼠的戰鬥開始了。媽媽關上門窗,我守住洞口,爸爸衝鋒陷陣。他弓着腰,瞪着眼睛,手裡拿着一根棍子,一邊在追打老鼠,一邊指揮我們收縮包圍圈。“注意,老鼠正在向洞口跑,夾住,夾住!又往這兒跑了,盯緊……”爸爸在不時地提醒我們。瞧着那隻老鼠四處落荒奔逃,我想這下它肯定無路可走了,等着當俘虜吧!”

  我只知道狐狸狡猾,那是書上說的;不知道這傢伙更狡猾。只見它眼睛骨碌一轉,頭一伸,豎起了尾巴向我直衝過來。我平時最怕老鼠了,看着那團毛茸茸的東西把目標指向我,便趕緊開溜了。那隻老鼠趁機就鑽進了洞里。

  “嗨,你呀!”爸爸放下手中的棍子說,“這下可好,放虎歸山啦!”我氣極了,心想:今天,我非把你捉住不可。“我轉身一拍腦門,想出了一條妙計。我找來一隻塑料袋,張開袋口封在老鼠洞口,守株待兔。

  沒有經過好長時間,只聽“嗵”的一聲,袋子鼓了起來。呵!我指着袋中的老鼠說:“哈哈,我終於把你捉住了。看誰斗得過誰?”我捏緊袋口,把塑料袋往地上亂砸。一陣慘叫以後,沒有了一點聲音。爸爸媽媽都誇獎我說:“我們家的小燕真厲害,一下子就把老鼠消滅了。”隨後,我們一起把老鼠埋進地里,讓它成為大自然的肥料。

您正在瀏覽: 抓老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抓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