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貓抓老鼠的由來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抓老鼠的由來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一隻貓和一隻老鼠交了朋友。

  有一天,玉皇大帝要挑選12隻聖獸。貓對老鼠說:“我們一起去吧!”於是,它倆飛跑着去參加選拔,唯恐落到了其他動物的後面。半路上,老鼠怕貓跑得比他快,就打起了壞主意。跑到一座橋上時,老鼠趁貓不注意,就把貓推下河裡去了,貓大叫“救命”。卻沒有人救它,它只好靠自己艱難地爬上了河岸,努力地向選拔地跑去。

  當貓跑到時,老鼠已經被選為聖獸,而貓卻因為遲到而落選了。從此以後貓就發誓說:“這隻可惡的老鼠,我一定不會放過你的,我一定會讓你嘗嘗被丟下河的滋味”。可貓的運氣總是不太好,每次都讓狡猾的老鼠逃脫。於是貓更加憤怒,決定捉到老鼠就把它吞進肚子里。

  就這樣,貓和老鼠結下了世仇,貓看到老鼠就將它吞掉,而老鼠看到貓就只有飛快的躲起來。

  點評:我們倡導自己獨立創作童話,實在不能,把自己看到過的童話用自己的話寫一寫也可以。(指導教師 姚興橋)

您正在瀏覽: 貓抓老鼠的由來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抓老鼠的由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