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以誠待人,才是做人之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誠待人,才是做人之本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以誠待人,才是做人之本 標籤:以誠待人作文 做人之本作文 為人之本作文 待人作文

  世界因為有愛而美麗,也正因為有愛而精彩。如果每個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才會絢麗多彩。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才會更加和諧。

  今天早上,媽媽早起去市場買菜,在買年糕時,遇到了一件令人痛恨的事。有一位賣年糕的老爺爺,看起來衣衫襤褸。一位阿姨買了年糕后,卻少給了錢,可是這位上了年紀的老爺爺又不怎麼會算。於是,這位阿姨又趁人不注意時又偷了一條年糕放進袋子里。老爺爺左算右算,覺得錢不對,於是又叫回阿姨,重新稱一遍,結果,一稱20斤,阿姨叫着說:“不會錯的啦!我們買菜的人不會少給錢的。”媽媽站在一旁,見此情形,想幫又幫不上。

  旁人有的議論紛紛,有的看了又走開了,媽媽實在看不下去了,走過去,給老爺爺算了一下,應該出24元錢,可阿姨只出了16元錢。

  阿姨見了,知道露了馬腳,臉紅通通的,忙再付了8元錢,匆匆地走了。旁人都向媽媽豎起大拇指,媽媽也笑着說:“我只是幫助了一下這位老人家,沒什麼。”老爺爺也站起來道謝。

  如果連一個老爺爺也要欺騙的話,那麼這位阿姨不配為人母。待人一定要真誠友好,以誠待人,才是做人之本。

  逸夫小學六(3)班六年級 鄒紀丹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以誠待人,才是做人之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誠待人,才是做人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