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做人之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做人之本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誠信,做人之本

  人們常說,誠信是為人之本,它是衡量一個人是否能寫好“人”的基本尺度。近幾年來,人們對誠信的呼籲越來越強烈,在我們學過的“八榮八恥”中,也明確指出要“以誠實守信為榮”。最為一個少先隊員,更應該凡是都追求“誠信”二字。 

  也許在日常生活中,坐公共汽車時逃票,可能你會認為認為這沒什麼大不了,只是貪了點小便宜而已,如果你是這麼想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在法國留學的一個學生,學業有成,手工做的也不錯。他不久就畢業了,還拿到了博士的學位,按理說有這樣的成就找工作是輕而易舉,但是出現了他意想不到的困難。有一天,這個留學生滿懷興奮地去一家大公司找工作,可那裡的老闆卻拒絕了他。接着他去了第二家,第三家,可是每一家的老闆都不接受他,又說不出原因。這一次,他來到了一家小公司,但使他萬萬想不到的就是連這家小公司都不肯聘用他,這個留學生憤怒了,他對老闆說:“以我的學歷,可以找一家很好的公司,可是為什麼連你們這家小公司都不肯用我,請你給我一個理由。”“先生,你的確是一個有文化的人,但我們從網上找到有關你的資料,上面記載着你坐車時曾逃過三次票。”“不就是逃了三次票嗎?難道說這還比我的才華還重要嗎?“是的,你不缺知識,不缺少文采,不缺少經驗,但你缺少一樣東西,那就是誠信,正應為你缺少它,所以沒有人想聘用你。”這個學生被這裡的老闆說得目瞪口呆,這是,他才領悟到誠實的重要性。一個人如果連誠信都不在乎了,那麼,他將會永遠受到人們的唾棄。 

  由此可知,誠信是多麼的重要,在生活中,有的人因為不誠實而臭名遠揚,相反,有的人因為講誠信而名留青史,永遠受到人們的尊敬。魯迅先生也說過:人類最不道德處,是不誠實與怯懦。雖然我們還只是學生,但“誠信”二字已經印在我們心中,它時時刻刻告訴着我們:誠信,是做人之本。

您正在瀏覽: 誠信,做人之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做人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