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以誠待人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以誠待人的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件以誠待人的事 

  我們身邊有許多以誠待人的事,你碰過嗎?我就碰過。不信?那你慢慢聽我說。 

  記得那是一個晴朗的周末,我在家裡看書,一陣叫賣聲打破了周圍的寧靜。我仔細一聽,原來是一位大叔正在樓下大聲吆喝大家來買他的雪梨。我禁不住雪梨的誘惑,拿上一點錢,帶好鑰匙,就下樓買雪梨去了。 

  我挑了一些雪梨放在稱上,他提起稱,麻利地稱起來。這位大叔約40歲左右,身穿藍色上衣,灰色褲子,眼裡顯露出幾分真誠和憨態。“小妹妹,一共是一塊八角。”他微笑着遞過雪梨。我急忙接過來,把錢放在車上,他看也不看就放進了口袋。 

  回家后,我迫不及待地嘗了一個。啊,真甜!梨汁猶如一股清涼的泉水,滋潤着喉嚨。我吃完以後一數錢,我應該還有兩角錢的呀?不好,那個人沒找錢!我像箭一般的衝下樓去,那個人不見了。我呆住了,心想:怎麼辦,那是我媽媽給我自行車打氣的錢呀!我正準備回去,突然聽見一聲“小妹妹,等一下!”我回頭一看,原來是那位大叔。他一邊將兩毛錢遞給我,一邊說:“對不起,我太着急回家了,沒數錢就走了。該要的錢不能少要,多出的錢不能多要。再見!”他說完轉身就跑。我又呆在那裡一動不動。 

  好人一生平安!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以誠待人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以誠待人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