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乃做人之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乃做人之本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用一句話來概括《熱愛祖國,暢想和諧》這本書的內容的話,我想也只有用:“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這句話了。我們這個社會是個大家庭,大家庭裡面每一個人都有責任維護社會和諧,來讓這個大家庭更繁榮,興旺! 

  是我印象最深的一篇文章是:《要丹參?走,去西山!》這個故事主要講了:一個美國人想在一家中國藥店里買丹參的葉,莖,一般藥店里只有丹參的根,當得知美國人要研究丹參葉,莖,店長徐剛一口答應第二天為他提供10千克丹參的葉,莖。為了弄到它們,徐剛帶領幾個店員上西山采丹參,又連夜剝下丹參的葉,莖。第二天,徐剛如期交貨,在美國客人的追問下道出了實情,使美國客人大受感動。使自己贏得了良好的口碑。 

  有責任心,講誠信,是每個人都應具備的,藥店老闆的守信使我大為感動,文章用樸實的語言刻畫出了一顆樸實的心。 

  誠信是什麼?就是全社會互幫互助,團結友愛,和諧相處。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一個重要的特徵就是誠信友愛。 

  我們每天做事情,跟人打交道都必須講誠信:說話算數,許下的諾言必須要兌現;應承擔的責任,一定要承擔。誠信是做人之根本。 

  任何人在世界上都不可能獨立生活,都要與各種人互相聯繫。發生聯繫,就要互相關心,互相幫助。社會是一個大家庭,所有成員都應當是朋友,都應當是為別人發光發熱的人。 

  有了誠信友愛,人們就能彼此牽起手來。手牽手,就是一座橋樑,這是一座和諧的橋樑,它能把心與心連接起來。 

  來,讓我們手牽手,心連心,讓誠信之花綻滿大地!

您正在瀏覽: 誠信,乃做人之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乃做人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