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人之本----誠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之本----誠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做人之本——誠信 

  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誠信。 

  ——題記 

  誠信是古老的東方文化瑰寶。做人也好,處事也好,都需要誠信。 

  在我的內心深處埋藏了這樣一件事,它深深地震撼了我,使我深刻兩瓶可樂,姐姐從包里拿出50元錢給老闆,老闆接過來看了一下,就的認識到做人一定要誠實守信。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天上午,我和姐姐到路邊的商店去買把錢補給了姐姐。我們拿着可樂就走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姐姐悄悄的對我說:“剛才我給那個老闆的錢是假錢,他還沒認出來呢,我今天運氣真好,我真是太高興了。” 

  下午,我和姐姐到廣場去玩,正準備往那家商店門前過,這時,姐姐突然看到了那個老闆,立即拉着我轉身就跑,我和姐姐心理暗中高興,剛才幸好沒被那個商店的老闆看見,不然,我們就完蛋了。”3個小時后,我和姐姐從廣場返回,一路上有說有笑的,不知不覺就要走到那家商店了,這次我們剛一抬頭就被老闆看見了。老闆就對我們喊:“快點站住。”聽見老闆在叫我們,姐姐趕緊對我說:“我們快點走,不然被老闆捉住就麻煩了。”我對姐姐說:“我們還是到老闆那裡去認錯吧!”姐姐對我說:“為什麼要過去呢?”我對姐姐說:“一個人應該講誠信,自己有了錯,就應該向別人認錯,不然是不會有人和你交朋友的。”姐姐聽了我的一番話后說:“那好吧!我去給老闆認錯。”我對姐姐說:“你給老闆認了錯,才是一個好姐姐。”我的話一說完,姐姐馬上就去給老闆認了錯。老闆原諒了姐姐,並對姐姐說:“一個人從小就應該學好,一定要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 

  我的姐姐買可樂時給了一張假錢給老闆,真是太不誠信了,但是,姐姐最終還是認識到了自己的不對,並改正了自己的錯誤,所以,她還是我的好姐姐。這件事給我留下了極其深刻的印象,它時時提醒我做人一定要誠信。 

  朋友,誠信貴如金,請細品它的香甜,感受它的美好吧!請記住,人應以誠為本。

您正在瀏覽: 做人之本----誠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之本----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