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做人之本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之本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做人之本

  那天,我獨自一人去新華書店看書。準備回家了,我的肚子有些空當,便去小吃街買些吃的吃。

  我抱着一碗冰粥,到小吃街門 口去吃。

  忽然,一位賣手機套的老人映入我的眼帘:老人的個子不高,衣着很樸素,面前放着一個看似很陳舊的塑料袋,裡面裝了各式各樣的手機皮套。他坐在旁邊,賣力的用沙啞的聲音喊着:“皮子啦!皮子啦!”袋子還是滿的,看來還沒有賣出多少。

  我用餘光看着這位老人,他已經站了起來。來了一位女士老人微笑着對女士說了什麼,女士打出了“不”的手勢,老人和女士都笑了笑。我突然覺得,老人好和藹,但,也好可憐。

  老人轉悠着找生意。這時,一個騎摩托車的年輕人慢騎着悠了過來。

  老人正好走到這個地點、這個時段,年輕人正好騎到這裡。年輕人瞪了老人一眼,一腳上去,把老人踢到了一邊——

  老人無辜地看了一眼年輕人,年輕人理也不理地走了……

  誰看了這個故事都會為老人打抱不平。是啊,做人之本,就是尊老愛幼。失了做人之本,神仙也會一事無成!

您正在瀏覽: 做人之本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