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孝,乃做人之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乃做人之本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自古以來,中國是一個文明大國,在我國五千多年的歷史上,“文明”二字從未被抹去,而“孝”是中國的傳統美德。做一個中國孝子,是民族的驕傲!

  我們總說孝,有些人認為,“孝”,無非就是孝敬家長,尊師愛幼,可真的是僅此而已嗎?其實,也不盡然。

  “孝”是稍瞬即逝的眷戀。也許,在生活中,能真正做到孝的人並不多,或許,他們並不了解“孝”的種種含義吧!作為一名中學生,更應該好好孝敬父母,他們日夜操勞,是為了我們;他們的縷縷銀髮,是為我們所生,有人說,我們中學時還處在孩提時代,怎樣孝敬父母呢?我認為,孝敬父母不一定是已出豪宅,不一定是山珍海味,也不一定是花團錦簇的盛世華裔;或許只是一句句問候,一個回眸,或是作業本上的紅五角星;因為有些“孝”,在剎那過後 ,便成了永恆。

  “孝”是無法重現的幸福,“孝”十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往事。是啊!在自己一生中,“孝”是我們的一個匆匆過客,能夠好好孝敬父母的機會也許就只有一次,如果真的能做到,那麼自己也感到幸福;如果做不到,那便將會面臨著千古罵名,滑入仇恨的泥沼。

  “孝”是生命與生命交界處的鏈條,一旦斷裂,永無連接。父母給了我們生命,哺育我們成長,父母的心,是最仁慈的法官,是東邊升起的太陽,溫暖着我們,滋潤着我們的心田;父母的愛,用語言是無法形容的,這世界還有什麼比父母的愛更為神聖的呢?

  畢淑敏在《孝心無價》里曾談到:趕快為你的父母盡一份孝心,也許是已出豪宅,也許是一片磚瓦,也許是大洋彼岸的一隻鴻雁,也許是咫尺的一個口信,也許是……。不論孝是什麼 ,只要心中有過、做過,便是永恆!

您正在瀏覽: 孝,乃做人之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乃做人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