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之“歪打正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之“歪打正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趣事之“歪打正着” 

  金湖實驗小學六(6) 陳偉文 

  童年是七彩的,青、橙、黃、綠、藍、靛、紫,像一條美麗的彩虹。童年中有很多趣事,有些早已經隨着日子一天一天而逐漸淡忘,有些事情卻還在腦海中徘徊。印象最深的,就是那次“歪打正着”的事了。 

  一場暴雨過後,地上冒出了一個個大大小小的水坑。孩子們可好奇了,可歡喜了。 

  我和小夥伴們來到了一個比較大的水坑旁,嘰嘰喳喳地議論着: 

  “這坑肯定是有人挖的。” 

  “上次下雨就有。” 

  “也許裡面住着一條小魚。” 

  “會有多深呢?” 

  …… 

  我趁他們不注意,撿起了一塊石子悄悄地扔進了水坑——“咕咚!”水花四濺,將他們的衣服上濺得全是水。他們並沒有來找我算賬,而是興沖沖地忙着四處找石子。 

  恰巧不遠處就有一個石頭堆,我們個個都歡蹦着去抓石子,紛紛地往水坑裡扔。水、泥濺了我們滿臉、滿身。 

  不一會兒,石頭填滿水坑,水溢了出來。我們激動地亂喊亂叫: 

  “好過癮!” 

  “根本就沒有小魚。” 

  …… 

  “咳!咳!咳……”一位老爺爺咳嗽着慢慢地走過來。 

  “不好,有‘敵人’,趕緊‘撤退’。”我一聲令下,大家趕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跑得無影無蹤。 

  我氣喘吁吁地逃回家。媽媽見我回來了,說:“外面有個老爺爺正急着找你們呢!”我瞟了媽媽一眼,沒敢作聲。媽媽接著說:“老爺爺說路上有一個大坑,他拉來一些石頭,正準備找工具去填,一大群孩子幫他填了,可是他一喊孩子全跑光了……” 

  聽了媽媽的話,我臉上一陣紅一陣白,沒想到我們竟然“歪打正着”了! 

  評語: 

  小作者用清新的語言,記敘了這件“歪打正着”的事。幾個調皮的孩子貪玩之時,竟然無心做了一件好事,令人難忘。文章通俗易懂,條理清晰,貼近生活實際,更充滿了童真童趣,不失為一篇敘事佳作。 

  指導老師:潘波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之“歪打正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之“歪打正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