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之“尿床”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之“尿床”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趣事之“尿床”記

  富安鎮富東小學六年級 楊延武

  床上一片汪洋,延延仍在夢鄉。驚醒伸手一摸,被褥潮濕冰涼。若被老媽知道,一頓暴打難逃。——題記

  “糟糕,又尿床了。”我望着濕漉漉的床單,不禁皺起了眉頭,想着用什麼辦法能逃避媽媽的打罵,(因為這已經是我這周第三次尿床了,媽媽警告我說再尿床就打我的屁股。)急中生智,一條妙計在我的腦海里閃過,哈哈,有辦法了……

  我若無其事地來到廚房,當著媽媽的面倒了一杯水,然後回到房裡,乘媽媽不注意時故意把水潑倒濕的地方,我連忙故作驚慌地對媽媽說:“我不小心把水潑到床上了。”媽媽走過來看了看,只是責備了我幾句,叫我下次注意點,就去洗床單了。(媽媽有潔癖,況且我在水中摻了果汁,媽媽看見了。)我暗自慶幸沒有被打,樂顛顛地去上學了。

  走到校門口時,我突然想起衣服還沒換,高興的心情頓時涼了一大截,我想回家去換,可這樣一來不就露了馬腳嗎?更何況時間也不夠呀。沒辦法,我只好硬着頭皮去教室了。

  還好,由於是早上,天氣還不是太熱,所以騷味聞不出來,真是老天有眼,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可輕鬆的心情沒有持續多久,中午就到了,氣溫變高了,我身上的尿騷味漸漸地暴露了出來。嗅覺一向verg good(非常好)的同桌察覺到了蛛絲馬跡,眼睛直盯在我身上,我見事情快要暴露,怕他告訴別人,並用“重金”(一隻卡通鉛筆)收買了他,才逃過了一劫。

  終於挨到了下午放學,我的心情隨着下課鈴聲的想起隨之輕鬆起來。

  回到家,我回憶起一天的經過,情不自禁地“賦詩”一首:

  家醜不可外揚,延延睡覺尿床。

  本來無人知曉,豈料事發課堂。

  丟人現眼不說,不良氣味難當。

  如何保全名節,只好割愛求恙。

  (本文所有“打油詩”非本人原創,選詩時有所改動)

  推薦人 周建安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之“尿床”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之“尿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