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之大戰老母雞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之大戰老母雞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彷彿就是一罐美味無比的蜂蜜,裡面裝滿了甜蜜;童年彷彿就是天上一群一閃一閃的小星星;童年彷彿就是流水淙淙的小溪里的幾粒石子,撿起一粒,拋向遠處
,就想起童年快樂的事情——就得到一份快樂。

 放假了,我和兩個妹妹去姥姥家玩。我閑着無聊,準備和老母雞來一場“決鬥”。經過姥姥的同意,我與老母雞之間的“世界戰爭”拉開了帷幕。

戰前準備

  一隻又肥又大的老母雞正在那悠閑地梳理着黃毛,我正在做思想鬥爭,到底是用“後背偷襲”或“正面突擊”,還是“設置機關”呢?我想了想,先用後背偷襲吧!

   第一回合

   “雙方”已準備完畢了。我又回想了一下剛才想到的後背偷襲這招。我先躲在了一棵大柿子樹下,嚴陣以待,等待時機的到來。一開始,老母雞沒有防備地轉了個身

。我看時機到了,就踱着小碎步,偷偷摸摸地向母雞走去,結果碰到了什麼東西,發生了動靜,被老母雞聽見了,就跑開了。第一次“攻擊”以失敗告終!

   第二回合

   雖然第一次“進攻”失敗了,但我是不會氣餒的。第二次“攻擊”我用的是“正面進攻”。想到這個計策我就想笑,因為實在太陰險了。哈哈哈哈!

   我先躲在一個小屋裡,拿着一根大約只有10cm的木棍(因為當時年齡小,拿不動大的),準備“攻擊”,我等雞的到來,我等啊等,等啊等,老母雞就是不來。我

乾脆再施一計:“誘敵上鉤”。我抓了一把大米,扔在小屋的門口,過了一會,我想,老母雞應該已經在吃了吧!於是,我飛一般地沖了上去,舉着棍子,當時,我就

傻了眼了。啊!吃米的不只有老母雞,還有一群小雞。當時我生了惻隱之心,下不了手,只好收起武器走開了。第二次“攻擊”又以失敗告終。

   第三回合

   再一再二不再三,我已經失敗兩次了,我不能再失敗第三次。這次,我乾脆來個狠的

——“設置機關”我在姥姥家找了個遍,都沒有找到我做機關所需要的道具。對啊!我腦海中閃現出兩個人——我的兩個妹妹。我跟她們商量了一下,她們同意了。我

們的計劃是:我們三個人就是“機關”,分別躲在三個地方,時機一到,立馬衝上去。

   我虎視眈眈地望着老母雞,做着隨時“進攻”的姿勢。我躲在整個院子的大門口,守住老母雞的退路。兩個妹妹分別卡住兩個點,樹后和小屋門口,之所以我之前

躲那兩個點,是因為那兩個點十分重要。我們見老母雞有了動靜,兩個妹妹突然飛撲上去,把老母雞嚇得直往我這兒跑。我見是個好時機,立馬衝上去,要把老母雞逮

了個正着,可老母雞也挺聰明,往右邊一跑,害得我們差點兒撞到一起。哎!第三次最陰險的計劃也失敗了!

   雖然老母雞沒被“打敗”但我們還是玩得很開心。哼!老母雞,你等着瞧,下次我再來姥姥家一定將你擊敗。“驕兵必敗”、“勝不驕,敗不餒”……

  現在回想起童年做的那些傻事,感覺真是好笑!

  五年級:曹以恆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之大戰老母雞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之大戰老母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