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之醉酒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之醉酒記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童年是一杯白開水,因為有趣,所以甜美;有人說,童年是一張白紙,因為開心,所以多彩;有人說,童年是一段空白的記憶,因為純真,所以豐富……我的童年好比沙灘,有那些因為“傻”干出的事,所以美麗無比!回憶起那事,至今忍俊不禁,那一天……

  不明白,酒有那麼好喝嗎?爺爺拿起酒,喝上一口,大喊:“好酒!好酒啊!”讓在旁邊的我羨慕不已,如果我能喝上一口,那該多好啊。眼珠子咕嚕一轉,計上心來。我來到牆角,觀察有沒有讓我“作案”的機會,望着爺爺那享受的神情,口水早已泛濫,說飛流直下三千尺,一點也不足為過。皇天不負苦心人,只見爺爺的下酒菜——花生米吃完了,我的心砰砰直跳,像十五個吊桶——七上八下。

  爺爺起身去廚房拿,我趕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跑到那,如果媽媽看到,肯定會慨嘆,這孩子的運動細胞全體現在這吃上面了。看着手中的瓊漿玉液,來不及細細品味,囫圇吞棗般一口氣喝下去,大有當年武松喝酒之風采,“呸呸呸,,這是什麼酒,比敵敵畏還難喝。”我當即後悔了,苦着張臉。爺爺出來了,我來不及走,只好若無其事的坐在凳子上。爺爺看我不對勁,問我:“怎麼啦,臉色這麼難看?”“沒…沒什麼。”這才體會到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啊。

  接着,爺爺看了看自己的酒杯,疑惑地說:”難道我喝完了?“又一拍自己的腦袋,”瞧我這記性,剛才就是去拿酒的嘛。哎,老糊塗嘍“我的心裡樂開了花,這爺爺,真是……

  計謀得逞,結果偷雞不成蝕把米,不但沒吃到人間美味,還委屈了我這張嘴。但我一向好了傷疤忘了疼,急忙和自己的死黨出去玩。不一會,酒勁上來了,腦袋好像鉛塊,好重。接下來,我就”睡“了過去……醒來時,我睜開眼,媽媽一拍我腦袋:“丫頭,醒啦。叫你貪嘴,嚇我一跳!”聽媽媽講了一遍,我才記起了事情的來龍去脈:朋友把我送回家后,媽媽大驚失色,以為我生病了,結果我身上的酒味出賣了我。後來,我就發酒瘋,把家裡弄得一片狼藉,我還不信,直到哥哥把照片拿給我看時,照片上的我披頭散髮,不顧形象的大喊大叫,旁邊哥哥在幸災樂禍。我才不得不相信了這殘酷的現實——罪魁禍首是我。自此,我滴酒不沾。畢竟,本小姐的形象很重要嘛。

  這就我的童年趣事,它們就像記憶中最璀璨的珍珠,記載着我童年的歡樂……

  江西宜春奉新縣奉新四小六年級:李汕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之醉酒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之醉酒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