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之逃課記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之逃課記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記憶里,有一個閃亮之處,那就是我逃課的故事。 

  這事兒還得從一年級說起。一年級我在我的家鄉——廣西橫縣陶圩鎮羅塘村的羅塘小學讀書,那時農村的設備十分簡陋,而教書的老師也不過是初中畢業的。課堂里,整天對着書本和兇惡的甘老師,讓大家都感到十分厭煩。在上完一節數學課後,黃仁強和黃仁誼拉我到小屋旁,商量一件事。黃仁強說:“甘老師好凶哦,上他的課,簡直是下了地獄。”“是哦。”黃仁誼說,“哪像外面,外面遊戲機室呀,電腦室(網吧)呀,一大把。”說完,他倆奸笑起來,斜視望着我,然後同時拍拍我的肩膀,說道:“你明白了嗎?”當時,我真的明白了,他們是想叫我逃課!我支支吾吾地說:“這樣……這樣不不太好吧?”“怕什麼?”黃仁強拍着自己的胸脯說:“有我七哥罩着你,還害怕?難道你不信任七哥?”我咽了一口口水,說:“可是去遊戲機室,我的錢不夠……”“不用怕。”黃仁誼說,“八哥早有準備。”說著,他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小塑料袋,一打開,哇!閃閃發亮,有五塊錢那麼多,那些閃出來的過差點刺盲我的眼睛。我驚得目瞪口呆,半蹲在那裡,目不轉睛地盯着那些錢。可是,光芒立刻被收了起來。黃仁誼說:“心動了吧?那就趕快去吧!”“好!”我二話不說,毫不猶豫地跟他們衝出了校門。 

  我們向龍頭街走去。走了大概五分鐘,就到達了目的地。黃仁誼把我帶到了陶圩四中旁邊,那裡有一間遊戲機室。黃仁誼馬上拉住了我的手,衝進了遊戲機室。 

  但是我們很快被門衛攔住。我的心裡十分緊張,直冒冷汗,應該是心虛,有應該是門衛不讓未成年人進去。誰知他說:“請付三塊錢,每人一塊,沒付錢怎麼能進去呢?”原來是給錢,嚇我一大跳!黃仁誼索性從口袋裡拿出那一角一角的散錢,遞給了門衛。門衛看到錢連連點頭,讓我們進了去。 

  這是我第一次踏進遊戲機室。遊戲機室里烏煙瘴氣,吵吵鬧鬧,有許多小孩,看來都是像我們一樣是逃學的。還有一些大人,他們叼着煙,再玩老虎機,應該是沒工作,才來這裡放鬆。 

  黃仁強和黃仁誼帶着我來到了一台機器前,黃仁誼對我說:“這裡是玩‘拳王’的,很好玩的。”然後,把我按到椅子上,我坐好來,黃仁誼就教我怎樣玩,而我學得比學習還認真。我很快就學會了,就玩了起來。 

  進入界面,我扮演的是一個男人(名字忘了)。他首先在海邊和一個肥佬打。我靈巧的手在按鈕上按來按去,發出的聲音像一首交響曲,而遊戲機里的人動了起來,我頓時知道了世界上竟然有這麼好玩的遊戲。我按了一個紅色按鈕,那個男人就用腿踢了一下肥佬,而肥佬也不甘示弱,跳了起來,那個腿晃來晃去,一下子打在了男人身上,那個男人就倒在了地上……反正遊戲就是好玩。向左看,看到黃仁強玩的也是“拳王”,最後,他贏了,他高興地又跳又叫!看完以後,我又做到座位上,自己玩了起來。 

  正當我們玩得入了迷的時候,兩個大人推開門,捲起袖子,跑了進來。我盯着他們看,才發覺,是數學老師和語文老師!我急忙拉着坐在我兩旁的黃仁強和黃仁誼躲在遊戲機的後面,但還是被甘老師的“火眼金睛”看到了。他把我們仨拉了出來,然後指着我們開罵了起來,由於是遊戲機室,老闆請我們到外面去吵。他們倆拉着我們仨,出了遊戲機室,在回學校的路上,一邊罵,一邊走。我哭着對老師說:“老師,你怎麼知道我們在那裡?”“哼,你可別小瞧我們,我們學校誰逃課不是來這裡的呀?”我們聽后恍然大悟,一直在自責。 

  回到學校,我們仨在教室外面罰站。而且還要寫檢討書。大家都很後悔,但最重要的是,我這個好學生的形象被毀了,班長也被撤了! 

  以後,我再也不敢逃課了,認真上課,認真完成作業。最後終於圓了自己的班長夢。 

  通過這件事,我成長了許多,再也不敢去網吧、遊戲機室了,再也不敢逃課了!也從中懂得了,去這些娛樂場所是沒用的,有時候,對自己的人身還會造成嚴重的傷害!只有認真學習,才能做真人!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之逃課記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之逃課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