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奧運暢想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暢想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幾乎所有居住地球的人們都會相信----2008年北京奧運,將是一個有着五千年文明史、13億人口、56個民族和5000萬海外華人華僑大家庭舉辦的空前盛會。 

  古希臘神話的光芒,在聖火點燃的那一剎,又一次把奧運的精神照亮。古老而又年輕的北京,你將給了世人空前的想象。夢幻神奇的開場,昭示着奧運精神將在這裡升騰飛揚!廣闊的天安門廣場沸騰着陶醉了,普羅米修斯的火種在這裡瀰漫重光。 

  奧運主辦權力之爭,實際就是綜合國力之爭、國際形象之爭。我國取得2008年的奧運主辦權,證明了我國的發展成就得到了國際社會的承認,徹底洗清了中國“東亞病夫”的恥辱。 

  在2005年的今天,朝思暮想北京奧運的我,恍然乘做神舟N號時光飛船來到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現場---- 

  那人大概就是獲得中國奧運史上第一面金牌的射擊運動員許海峰吧,手持從奧林匹斯山採下的火種,他以優美的姿勢躍上升降平台。忽然,一團滾動的火焰被巨龍吸入口中,此時,歡騰的巨龍隨即噴出一串晶瑩剔透的火珠,連續準確地落入巍然聳立的盤龍火炬裡面,奧運聖火熊熊燃燒…… 

  我看到,奧運會主會場形如鳥巢,透明閃亮,佔地面積約20萬平方米,容納20多萬觀眾,它的金色外衣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引人注目。除了美觀的外形外,還有多種功能,如能觀測每一位運動員的身體狀況,精確無誤地測量運動員的比賽成績,對於突發安全事件安全系統也能第一時間作出反映,篩選最佳應對措施…… 。 

  我看到,激動人心的時刻如期而至,開幕的鐘聲響遍神州!伴隨着動聽的樂曲,運動員們英姿颯爽地迎面走來,等候已久的觀眾立刻起身歡呼、鼓掌……。 

  我看到,好象是巨人姚明,“過五關斬六將”帶領男籃擠進了四強,好象是郭晶晶,縱身一跳又獲一金,好象是劉翔,“駿馬奔馳”飛身跨欄,再次刷新世界紀錄……。 

  呵呵!30、40、50、60……中國的金牌總數直線上升,穩穩地站在金牌總數第一的位置,已把對手遠拋身後!這些令人驕傲的信息,使得數百運動員們以及14億華夏兒女在不同的方位用不同的語調呼喊同一個心聲:“自豪,北京!”“勝利,北京!”“光榮,北京!”......。 

  再過兩個春秋,我們將親手把五環旗升起在世界的東方升起;再過兩個春秋,我們將成為一名志願者,為賓客指路,為奧運服務;再過兩個春秋,我們將讓“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傳遍世界;再過兩個春秋,我們將讓正義、聖潔的火焰在北京升起;再過兩個春秋,我們將讓烙上中國光輝印記的奧運成為有史以來最輝煌、最成功、最出色、最雄偉的盛會! 

  奧運魂,中國印!既然世界給了中國北京一個機會,中國一定會還給世界一個奇迹!那時的北京的天更藍了,北京的草更綠了,七彩的氣球飄滿了整個天空,絢麗的鮮花鋪滿廣闊大地! 

  噫吁,華夏龍在逆境中奮勇翱翔,九州鳳更比雅典神韻歡暢!泱泱中華傑出的奧運健兒,驕傲在十四億人們的心上!五星紅旗在北京上空飄揚,威武雄壯的國歌豪放激蕩。我常這麼想,《義勇軍進行曲》比任何曲子都嘹亮激昂!鼓舞着炎黃子孫拼搏成長。此時此刻,中華民族的精英把她一遍又一遍地唱響;此情此景,怎不令人熱血沸騰、淚水盈眶、心馳神往!成功的一刻永恆的凝固了,拼搏的豪氣讓我們成為浴火鳳凰!拋卻吧!昔日的遺憾悲傷迷茫;振作吧!明天汗水重鑄輝煌。奧運獎牌是成功的希望,奧運精神是不朽的力量!和平、友誼、進步,是奧運的完美絕唱;更快、更高、更強,讓地球人披靡所向!北京已去迎聖火的接力棒,在故鄉的閉幕盛會上,將豁然展現我華夏文明與現代的燦爛芬芳! 

  作為北京奧運的吉祥聖物,“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 分別代表一個美好的祝願----繁榮、歡樂、激情、健康、好運。舒展翅翼,我心飛翔。帶着我的憧憬,帶着我的追求……。北京奧運,我要採集艷麗的奼紫嫣紅,為你淡妝為你濃抹;北京奧運,我要精製天籟的短笛,為你禮讚為你狂舞……我貪戀地看着手中這一個個天真無邪、歡快矯捷的“福娃”,霎時覺得她們在交織,頓時化作一片片歡樂的海洋;那海洋又在激蕩,頓時作一幅幅瑰麗的畫圖;那畫圖又在飛動,頓時又化作成一枚枚閃光金牌;那金牌又在升騰,頓時又化作成一座座輝煌的大廈……。 

  福娃在暢想“2008 ”! 

  福娃在期盼“2008 ”! 

  福娃在祈禱“2008 ”!

您正在瀏覽: 奧運暢想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