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奧運暢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暢想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奧運暢想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已是2008年了。奧運的聖火在它的故鄉熄滅,又將在神秘的東方燃起。從奧運匹克到萬里長城,從浪漫的雅典到神奇的北京,一切盡在不言中。 

  2004年,炎黃子孫的奧運健兒踏上了雅典之旅,拋頭顱撒熱血為我國爭奪了32枚來之不易的金牌,一晃兒就是四年,在這四年時間裡我們一定有所進步,有所收穫,我們的奧運健兒們經過不懈地努力,一定也不負眾望,再次為國爭光! 

2008年是中國人的奧運年,是充滿歡樂的一年,是我們值得驕傲的一年,是奧運健兒奮鬥的一年,是中國人實現百年夢想的一年。 

  2008年的奧運會將是什麼樣的呢?讓我們大膽的暢想一下吧。那時我已經15歲了,我在全國小記者選拔賽中脫穎而出成為能進入奧運會場採訪奧運健兒的一名小記者。在舉行開幕式的前一天,胡錦濤爺爺在百忙之中擠出時間親自來接我去北京,他是那樣的平易近人,那樣的和藹可親。我欣喜若狂,感到無比榮幸,心情無比用詞形容。胡錦濤爺爺還親切地對我說:“孩子,明天以及日後的採訪,你要努力,不要擔心,還有胡爺爺在背後支持你。”我很擔心採訪失敗,會丟中國人的臉,聽了胡爺爺的話,我充滿了信心。 

  第2天,全國上下歡呼沸騰,其勢如排山倒海,人們都在為中國加油。我滿懷豪情地走進仰慕已久的奧運體育館,它的外形宛如一朵剛剛綻開的荷花,迸發出勃勃的朝氣。我瞪大眼睛,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事物!館里有黑皮膚的非洲人,有藍眼睛的歐洲人,有黃頭髮的美洲人,還有我們的海外同胞。我心潮澎湃,剛剛想走進主席台,就聽見人聲鼎沸,全場轉眼人山人海,鑼鼓喧天。每個人都在迫不及待的等待觀看這一場集智慧、體力、耐心於一體的體育盛會。那時的北京,人人都會說一口流利的英語——上至七八十歲的爺爺奶奶們,下至五六歲的弟弟妹妹們。英語更成為我們花季少年的“拿手絕活”。 

  在體育館內,我見到了2004年跳水冠軍郭晶晶,還有在運動場上多次獲得冠軍的體操運動員劉璇。能見到夢寐以求的明星,我當然高興啦!於是,我以奧運小記者的身份採訪了她們,並向她們提了許多問題:“此時的心情緊不緊張,今年有沒有信心再次為國爭光?”她們胸有成竹地回答:“每個人一生下來並不是事事成功的,當然我們有信心,會竭盡全力,一定不辜負祖國對我們的期望。” 

  正在這時,傳來“砰”的一聲槍響,男子110米跨欄開始了,選手們紛紛躍出了起跑線,像離弦的箭一樣向前衝去。我看見了劉翔哥哥,他背負着中國人民的希望衝到第一位,像小鳥一樣,輕輕鬆鬆的“飛”過杆欄,以12秒的成績,獲得冠軍,再次創造輝煌,衝破記錄。全場的中國人歡呼雀躍,他們有的擁抱,有的亂跳,很多人流下了眼淚。劉翔哥哥自己也激動得熱淚盈眶。 

  這時,國歌在會場上盪起,全場肅靜,全國人民包括海外華僑都目不轉睛的看着五星紅旗徐徐升起。有的人脫帽肅立,抬起頭瞻仰這鮮紅的國旗。 

  之後,劉翔哥哥蹬上領獎台,當他捧着閃閃發光的金牌時,心中無比激動與自豪。我作為一個中華兒女,心裡也感到無比驕傲。我迫不及待地跑去採訪劉翔哥哥此時彼刻的心情與感受,劉翔哥哥親切地給我回答。接着,許多中國的奧運健兒都紛紛拿了金牌,我都對他們進行了採訪。 

  正當我沉醉時,“叮鈴鈴,叮鈴鈴……”鬧鐘響了,原來這是一場夢,但是,在這四年裡體育健兒通過努力,一定有所收穫,不負重望,為國爭光!實現“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願望。

您正在瀏覽: 奧運暢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