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期盼祖國和平統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盼祖國和平統一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知道台灣寶島是祖國的神聖領土,可你懂得50多年來,兩岸人民為什麼無法自由正常地往來?廈門與金門僅一水之隔,眺望可見,上個世紀50年代為什麼發生互相炮擊事件?為了讓我們了解海峽兩岸間的過去、現在的情況,展望美好的未來,我們濱東小學大隊部舉辦了“追尋先輩足跡,期盼和平統一”主題系列活動。

  2月26下午,我們觀看《英雄小八路》的電影,我真佩服那幾位勇敢機智的少先隊員。他們堅持留在前線為解放軍戰士們洗衣服、做飯、送水、搬運炮彈、擦炮彈、接電話線……。他們的表現真不愧是少年英雄。當同學們看到解放軍戰士用萬發炮彈把駐紮在金門的敵人打得哇哇叫的時候,同學們都樂得歡呼起來。但我在想:兩岸同是中國人,為什麼要互相打去呢,這樣雙方都會有人員傷亡的啊!我真希望會有機會去採訪這些小八路,為了實現這個願望,我認真地製做漂流瓶。在周后的班隊課上我被推選參加大隊主題活動。

  3月11日,我滿懷激情地坐車來到小八路紀念館參觀。紀念館里陳列着許許多多還保存下來的武器、炮彈及當年幾為小八路的生活用品,和全國各地人民寄給他們的信件。

您正在瀏覽: 期盼祖國和平統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盼祖國和平統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