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的時光,快樂而甜蜜,讓人一回想起來就忍不住微笑。

  我是在學校長大的,爸爸是生物老師,受他影響,我很喜歡動物,童年的回憶,很多都和動物有關。

  離我家不遠有個小山坡,上面栽了很多樹,一有空,我們就叫上一群小朋友到小山坡上抓金龜子。金龜子是一種美麗的昆蟲,披着金色的外殼,看上去很漂亮,它們特別喜歡吃構樹的樹汁,我們偷偷的過去,看見它們聚在一起就用手去捉,運氣好的時候,一手可以捉上好幾隻呢。我們常常把它們綁住腿讓它們飛舞,玩了一會兒就把它們放了。

  有一次鄰居從深山旅遊回來,帶回了一隻小刺蝟。這一下可吸引了很多小朋友來看。小刺蝟開始的時候挺老實,看到這麼多人,它乖乖的躲在角落裡不動,給它吃東西它也不理,怎麼辦,怕它餓壞,我們都挺擔心,紛紛把家裡好吃的東西都拿給它吃,餅乾呀,果凍呀,水果呀,可它還是聞都不聞,但等我們走開,它就挑它愛吃的水果吃起來。挺可愛的。怕它身上的刺,我們都不敢摸它,可是沒過兩天,就聽到了壞消息,小刺蝟把箱子咬了一個洞,跑掉了。那時我們是住在單位的宿舍房裡,鄰居怕臭,就把小刺蝟放在廚房裡,那裡有很多縫隙,小刺蝟不知道往哪兒溜跑了,害得大家難過了好些天,好像自己的朋友離開了。

  還有一次,表哥聽說蛇吃了好,能補身子,就從外面買了一條蛇。但他害怕不敢殺,就捉到爸爸這兒來了。可爸爸卻說蛇是保護動物,不要輕易殺掉,表哥聽了,就把蛇留下了,讓爸爸放生。爸爸一時沒時間,就把蛇先放在罈子里,準備過幾天休息的時候放生。

  我回來聽到家裡有條蛇,又害怕又好奇,想去看又怕老爸罵,等到他們都不在家的時候,我一個人偷偷的打開罈子的一條縫,想看看住在我家的這條蛇長得什麼樣子。可是沒有想到,那蛇卻一下子鑽了出來,在地上游來游去,還呼呼的沖我吐着芯子。我嚇得腿都軟了,連忙跑到鄰居家找救兵。可鄰居卻不在家,只有他比我大一歲的哥哥在,聽說蛇溜出來了,他自告奮勇的說:“我去准能把蛇捉起來。”

  說得好聽,可是到了我家,他卻有些害怕,拿了個鐵火鉗試着朝蛇走去,剛想用鉗子夾住蛇,它卻一下子豎起頭來做出要攻擊的樣子,嚇得我們倆一聲大叫,他把火鉗一丟,我們倆撒腿就跑。

  後來這蛇還是爸爸回來后捉住的,他狠狠的批評了我,說還好這是條菜花蛇,無毒,要是有毒的話我被咬上一口就糟糕了。為了怕我再闖禍去看蛇,爸爸決定這天傍晚就把蛇放了。我和他一起提着蛇來到附近的小山丘,爸爸把蛇放在地上,一會兒它就遊動着走了。

  還有次我小學的同學撿到一隻小花貓,他家不能養,知道我喜歡動物,就把小貓送給了我。我回家問媽媽能不能養貓,媽媽很生氣,說不能養,要我把它丟了。我不忍心看小貓在外面流浪,就在附近找了個偏僻的廢棄防空洞,把小貓放在裡面,每天我都盡量少吃點東西,把吃剩的飯菜收集起來,上學的時候就繞到防空洞里去餵給小貓吃。小貓也很聽話,一見我來就親熱的湊過來對着我喵喵叫,我很喜歡它。這種偷偷餵養小貓的日子大概過了有半年,後來小貓咪長大了,能自己找東西吃了,它也就離開了我給它找的小窩,到別的地方去了,現在我還時常想起它,可愛的小貓咪。

  雖然現在我已經是孩子的媽媽了,但是回憶起童年快美好的時光,還是覺得好像就是不久前發生的一樣,時常地保持一顆快樂的童心吧:)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