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爸爸以前號稱“酒神仙”沒酒他可睡不着。於是他便在家門口架起了一張紅色小圓桌,桌上放着幾瓶叫不出名兒的酒,酒的旁邊還有個小高腳杯。

  記得那次,爸爸往小高腳杯里倒酒,當時,由於用力過猛,酒從高腳杯里溢了出來。爸爸顧不得衛生,彎下腰,對準酒灑出來的位置“吱”的一聲,把酒吸進了嘴裡,還砸着嘴說:“啊,真香。”隨後他就跑到廚房準備去炒下酒菜去了。這一切都被躲在門后的我給看見了,望着爸爸“視酒如金”的態度,由此,我推測,酒一定比咖啡和牛奶還好喝,要不,為什麼媽媽每天早晨沖咖啡熱牛奶給爸爸喝,爸爸都置之不理。但一旦喝起酒來,爸爸就會哀求媽媽“親愛的,再讓我喝一杯吧,喝完,今天刷鍋洗碗的活兒,我全包了。”

  我問爸爸:“酒那玩意兒好喝不?”

  爸爸摸着我的頭說“就是天兒水,喝了長智慧。古代有個大詩人名字叫李白,他喝一口酒,能作一百首詩哩。”

  “那我也要當大詩人”

  爸爸沒料想到我會這麼說,馬上改口並且嚴肅的對我說“酒是仙兒淚,小孩一喝就得醉,喝醉酒,出洋相,夜裡睡覺准尿床,尿了床,媽發現,對準屁股三巴掌。”聽着爸爸有板有眼的對我說,我就知道,他一定是在蒙我。

  這不,今天他又在擺弄他的小圓桌了,我想機會到了,就躲在門后,準備等爸爸去廚房炒下酒菜的時候我就利用這個空缺,偷喝爸爸的酒。我盯着爸爸,他先用抹布抹抹高腳杯,再往裡倒酒,倒完后,還不忘嘗上一口,才歸去。眼看時機到了,我便光着小腳丫,跑到小圓桌邊,四處瞻仰,看見沒人了才仰起頭,舉起杯,把爸爸杯子里的酒給吞了下去。然後就匆匆的往回趕。到了床邊,才知道,原來剛才吞得太猛,沒品出味兒,只是知道有點辣,其他的什麼也沒有品嘗出來。經過一番思想鬥爭,我決定,再去試一次。

  爸爸端着炒韭菜的盤子走了出來,發現高腳杯里的酒不翼而飛,拍着後腦勺說“哎呀,真是的,還沒喝就蒙了,連酒都忘了倒了。”說完他又倒了一杯,喝了一小口,夾起几絲韭菜,就急奔廚房。我看他走遠了,就又一次的跑了出來,這次,我可吸取了上一次的經驗教訓,我小心翼翼的端起高腳杯,慢慢的喝了一小口,突然之間,我感到了一股暖流從嘴巴進入,然後又慢慢的從喉嚨那兒散布到全身,之後一股辣味立即湧上心頭,但這辣味中又帶着絲絲的醇香,啊,真香“咚咚咚”爸爸的腳步聲近了,我立即端起酒杯,一干而敬。然後立即跑到我的卧室,突然之間,天旋地轉,我的頭好似灌了鉛似的,重得抬不起頭來,我的整個身體立馬就不受我的控制,腳下像在着雲一般,我眼一閉……

  ……我和小夥伴在公園裡玩耍,突然之間我內急,當我到處找廁所時,這才發現原來不遠處就有個廁所,我立刻跑到廁所里,噓噓了起來,突然,下身一熱,不好……

  我睜開眼睛,發現月光射進了我的窗子。我大叫一聲,由於我這一聲叫吼,把熟睡中的媽媽給吵醒了,媽媽來到我的床邊,立馬叫醒了爸爸,爸爸揉揉眼睛,好像還沒睡醒。媽媽聞見爸爸身上的氣味和我身上的氣味一樣,明白了怎麼回事,對着爸爸吼道“你這個死鬼,自己灌“貓尿”不夠,還讓兒子陪你一醉方休,你是不是腦子進水了……”

  “媽,你別說了,是我自己喝的酒,不關爸爸的事,要打要罰朝我來吧。”媽媽看我滿臉通紅,鼻涕淌了一臉。臉色立刻多雲轉晴,笑着對我和爸爸說“你們兩個,真是一個老酒鬼和小酒鬼”

  打那以後,我在也不偷喝酒了。噢,不,是我在也不喝酒了。

  雲南紅河彌勒縣同車小學六年級:白錦明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