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童年趣事

  故鄉的黃土地上留下我童年的腳印,那裡有我的外公,外婆,還有我喜愛的竹林,瓜棚,稻田,雪地……

  童年的我,是那麼的幼稚可笑。春天一到,我便像歸林的小鳥,一頭扎進我的小世界——竹林。我常常挎着小竹籃,踏着軟軟的青草地,開始一天的漫遊。一朵朵小花,一個個蘑菇,都進了我的小籃。 玩累了,便躺在天然的“地毯”上睡一覺。可當我醒來時,已躺在外婆的懷裡了。我問外婆怎麼回事,她卻總不告訴我。

  盼呀,盼呀,終於,夏天來了。嘴饞的我總是盯着瓜地里的西瓜。到了傍晚,我肯定是第一個嚷着要吃西瓜的。西瓜破開了我挑了最大的一塊狼吞虎咽地吃起來。吃完了西瓜,外公便拿起我沒吃乾淨的西瓜皮吃了起來。外公有意地問我:“我們家誰最嘴饞啊?”我肯定地說:“是外公。”外公問我:“我怎麼最饞啊?”我認真地說:“因為我總是看見您在啃我吃過的瓜皮。”一聽這話,外公便哈哈大笑起來……

  秋,又悄然無聲的來臨了,那徐徐的秋風送來了豐收的喜悅。每當這時,我便和外公去田裡捉蟋蟀。捉了回來,我倆便在桌上鬥蟋蟀,每次總是我輸,結果總免不了挨外公的懲罰——打一下屁股。如果這是外婆看見了,就會罵外公。而我則在一旁幸災樂禍地偷偷笑。

  冬天到了,大雪過後。我便和小夥伴們一起打雪仗。這時,外公總會幫我製造“炮彈”。我一打敗仗便耍賴,外公便和我扭成一團,雪地里響起了我們歡樂的笑聲……

  童年是一片雲彩,一會兒便向那蔚藍的天空飄去。我真想再去看看我曾經生活過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