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體驗日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日記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偷”吃點心

  近幾天來,我們家小區里來了一個推小車,賣點心的人,他推着小車,邊走邊吆喝:“又香又脆的點心呦!快來買呀!又香又脆的點心……”喊得整個小區都回蕩着這個聲音。 

  每次聽到這種吆喝聲,我肚子里的饞蟲就會被勾出來;每當我到樓下去,在小區四處逛悠的小販就會像神仙一般,出現在我眼前,他那車點心,就像閻王爺派下來的勾魂鬼,把我的三魂六魄都給勾去了,但是,未經過老媽大人的同意,怎敢擅自吃零食?老媽也不允許我吃小攤上的東西,說什麼不衛生啦!沒有營養啦……哎,看來我與這這車點心是無緣相識了。 

  這天,我下樓去,看見這個小販的點心似乎比平時更香了,也更可愛了些,那一塊塊點心每一塊只有膠布團那麼大,小巧玲瓏,十分吸引人,我肚子里的饞蟲終於忍耐不住了,拚命“咬”我,我飛奔上樓,對老媽軟硬兼施:“好媽媽嘛!就買一次,我保證這星期不吃其它零食了!好不好嘛!不然我一星期不理你了!”媽媽終於支撐不住了,給了我寶貴的5元錢,哈哈!OK了!只不過買來的零食必須上交老媽。我心裡打着小盤算:如果有找回的錢,就“貪污”一把。如果在別的事物上,我應該可以做到“清正廉潔”但是,如果在美味的零食麵前…… 

  找到這個小販,向他買了一袋小西餅,哈哈,我真是諸葛亮再世,果然找回了1元錢,我按計劃“貪污”了,然後,數了一下餅乾,不多不少,剛剛20塊,這小西餅每一顆都炸得金黃,我看着它,真是口水直流三千尺呀!不過,這袋零食要交公,由老媽發落,想到這裡,我沮喪極了,老媽肯定很“吝嗇”每天只給我吃一丁點。走了一段路,我腦袋裡閃出了一個念頭:20塊與19塊差不多,老媽又不知道我買了幾塊,神不知鬼不覺地偷上一塊又沒人知道!想着想着,一塊西餅邊被我的肚子綁架並撕票了。我又邊走邊想:19塊與18塊差不多嘛!於是,一塊小西餅也像“幽靈”一樣神秘消失了…… 

  走呀走,想呀想,吃呀吃,走到家門口,20塊點心立刻除以2,剩下10塊了!我不知媽媽那雙慧眼是否能放過我,空中不要飛掃帚才好呀! 

  進了家門,我忐忑不安地把西餅遞上,我做賊心虛,眼睛不敢看媽媽,老媽那雙照妖鏡似的眼睛掃了我一眼,說:“怎麼只有那麼點兒?”我驚出了一身冷汗,心快蹦到喉嚨口了,支支吾吾地說:“這……這個小西餅特別貴,所以,所以……”“真的?”“真的!”老媽這才走開,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天機不可泄露,否則,小金庫來源不足,肚子里的饞蟲就沒法喂嘍!

您正在瀏覽: 體驗日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