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體驗日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日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平時媽媽總是因為幹活太累,弄得腰酸背痛,我看着十分心疼,今天我也要體驗一下媽媽的勞動。 

  體驗一:做飯 

  說到吃飯我最拿手,可是做飯就有點難度了——平時我要吃飯的時候媽媽早就把飯做好了,所以我從來都沒做過飯。乾脆我就豁出去了。我從冰箱里拿出了三個雞蛋,打進碗里,攪勻,在碗里放了一點水,放了一點鹽,把碗放進電飯鍋里,然後又在電飯鍋里放了一些水,在水中放了兩袋奶,把鍋蓋蓋上,就到一邊看書去了。過了一會媽媽過來了,問:“嬌嬌,你給我做的早餐呢?”“哦,在電飯鍋里呢!”“啊!你不會讓我吃生雞蛋吧!”我聞聲跑了過來,原來放進電飯鍋里十幾分鐘后的“雞蛋糕”一點樣子都沒變,,奶也是涼的。我圍着電飯鍋轉了幾圈才發現——原來沒有插電源。經過幾番周折,我終於做出了我的第一頓飯,怎麼吃都比媽媽做的好吃,看來我將來不做廚師都可惜了。從中我也體會到,做什麼事情都要細心,不能像我一樣糊裡糊塗。 

  體驗二:洗衣服 

  “不就是洗衣服嗎,這麼簡單的事就不用你教了!”我在盆里放了一點洗衣粉,然後放了半盆水,把要洗的衣服放進盆里,學着媽媽平時洗衣服的樣子開始洗衣服了。天哪,這件衣服上有這麼大的一塊污點,我使勁搓着,可是手都搓紅了也沒見污點有被洗掉的意思,這時媽媽走過來,告訴我洗衣服的秘訣:洗衣服最好先將衣服用水浸泡10分鐘左右洗起來才省力。哦,原來洗衣服也有這麼多的學問呀!我把衣服往水裡按了按,準備迎接一會的挑戰。媽媽的訣竅真管用,剛才的污點只用手輕輕地搓了幾下,果然就沒有了。 

  體驗三:拖地 

  “不就是拖地嗎,看我的!我做拖拖,右拖拖……”“咦,這裡剛擦過的怎麼還有腳印呀?”媽媽聞聲趕來,看見了我疑惑不解的樣子說:“咱們家不像你們學校是水泥地,擦地后踩上腳印看不見,咱們家拖晚地后要先等地晾乾了才能走動呢!”哦,我明白了!看來什麼事都要動腦子! 

  活動感受:從這次活動中我感受到了媽媽平日里有多麼的辛苦、勞累,所以我要好好學習報答媽媽。

您正在瀏覽: 體驗日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