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熏豆體驗日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熏豆體驗日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五下午,我們坐車到趙宇帆的姑姑家啦!來到他的姑姑家,她很熱情地接待了我們,還泡了熏豆茶給我們喝呢!只見她在杯子里放了一些熏豆啊,茶葉啊,胡蘿蔔乾和一大把芝麻,再倒一些熱水,一杯美味的熏豆茶就製成啦,品嘗后,我覺得熏豆茶味道鹹鹹的,裡面的芝麻好香啊!

  在品嘗熏豆茶的當兒,一籃子毛豆從天兒降,開始剝毛豆啦!我原以為毛豆是很好剝的,可是,這些毛豆的殼好硬啊,我剝得連指甲都痛了,可想而知,這是一群“頑固”的毛豆。

  剝好毛豆當然就要開始做熏豆了。阿姨說:“做熏豆很有講究,首先,要用這種又干又硬的柴,把水燒開了,然後把毛豆放進去,等火旺了,再撒鹽,附在毛豆上的髒東西啊,泡沫啊,自然都會浮上來。”果然,不一會兒,一大片白白的,泡沫狀的東西慢慢浮了上來,阿姨眼疾手快,一下子把這些東西全都撈了上來,“等毛豆燒好了,就把鍋里的水倒了,把鍋拿掉,把毛豆放在上面燒乾,要注意,你們要不停地用筷子翻動毛豆,以免下面的毛豆被燒焦。”阿姨遞給我們一雙筷子說道。我們輪流試了一下,覺得毛豆好粘啊,那隻拿筷子的手不覺得無力起來。進行到一半,幾隻“小饞貓”開始偷吃了起來,看着“貓咪”偷吃,我不禁垂涎三尺,終於忍不住誘惑,也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當我往四周一看,哇!全體同學都在偷吃啊!真是名副其實的“饞貓隊”啊!又過了一會兒,我又偷吃了幾顆,可我發現,這些毛豆和原來的那些毛豆不一樣,這些毛豆比原來的毛豆小,而且顏色更加深,味道也更咸。當熏豆半干時,我們就得回去了,阿姨大方得把這些熏豆全分給了我們,還把一些徹底幹了的熏豆分給我們。

  這天可真開心呀!我們不但大飽口福,而且親眼目睹了地里的毛豆變成熏豆的全過程。

  五年級:雪飄飄

您正在瀏覽: 熏豆體驗日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熏豆體驗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