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份稅收,一片藍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份稅收,一片藍天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你看到一棵小草,也許你會想到綠色,想到春天;如果你看到一枚果實,也許你會想到金色,想到收穫;如果你看到藍天、大海時,你是不是會想到我們稅服的顏色?你是不是會想到那些有天空般純潔碧澈的心靈,有大海般深邃廣博胸懷的稅務工作者?“稅收”對於我這個小學生來說是個多麼陌生的詞彙,我朦朧地意識到這與國家大事有關,與大人門忙碌的工作有關。自從那一次后,我對“稅收”有了深刻的認識。

  記得那是在一個星期六的下午,我和媽媽去家附近的小商店買食物,看到幾位叔叔阿姨正在收店鋪老闆的錢。我懷着好奇心疑惑不解地跑過去問店鋪老闆:“叔叔,您為什麼要交錢?”一位收稅的阿姨說:“我這叫收稅。”“收稅?這時我更加疑惑了,便接着問:“這些錢收了都交給誰呢?”“繳給國家唄。”“交給國家?那老闆開小商店的利潤本來就不多,這樣交錢他不會虧嗎?”“其實國家收他們的錢,是用來建設你們的校園,用來建設我們美麗的家鄉,用來建設我們的祖國……國家修建公路的資金是從哪裡來的呢?你們少年兒童要學知識,要上學,而你有沒有想過你們的學費只是一些雜費,並沒有把老師的工資算進去,那麼老師的工資是從哪裡來的呢?又比如說國家發展政治、經濟、國防、科學、文化、衛生、教育等事業。為了讓人民生活在和平的環境里,我們需要加強國防,為了讓人民生活安寧,我們需要健全的治安機構;為了讓人民生活更舒適,我們需建造更多的公共設施;為了讓少年一代能肩負起建設祖國的重任,我們需要完善的教學事業;為了發展航天科技,我們需要使用宇宙飛船……而這一切的投入,都要靠稅來支撐。”聽叔叔這麼一說,我才懂什麼是“納稅”。這不禁讓我想起了我的爸爸——一個普通但又不平凡的納稅人。他總是每個月如數交納地稅、國稅,從不延誤時間。我以前不明白爸爸為什麼總是固定地向銀行交錢,還說這是白白浪費。爸爸聽后卻嚴肅地說:“那是向國家交的稅金。有了人民交納上去的稅金,國家才有資金來搞建設、救濟貧困的人。”我仍不以為然地說:“爸爸,您交的稅太少了,根本不能幹什麼。”“雖然我交的稅根本算不上什麼,但是眾人拾柴火焰高,只有每個人都交稅,國庫才會充盈,國家才有足夠的財力,這樣不僅可以減免你們學生的學費,還可以讓人們享受免費的公共設施,更可以讓老人們晚年的生活、健康得到有效的保障。國家的國庫就是這樣一分一角集腋成裘,積少成多地積起來的。再說了,如果你沒有工商局發的營業執照,就不能做生意,交稅也算是回報社會。我們每一個公民都要依法納稅,可偏偏有那麼一些人就是不想回報社會,結果受到了法律的懲罰。”父母是孩子的榜樣。爸爸的話讓我深深懂得:稅收是“取之於民,用之於民”。長大以後,我也要做一個納稅人,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在社會中,正是因為有納稅人勤勤懇懇地拼搏創業和無私奉獻,正是因為有稅務人默默無聞的應收盡收,才有了我們國家經濟建設欣欣向榮,人民的安居樂業!朋友們,如果你願意共創我們美好的家園,共創美好的小康社會,那麼你還猶豫什麼呢,讓我們從自身做起,依法納稅,誠信納稅!

  第十二小學六年級:穎佳

您正在瀏覽: 一份稅收,一片藍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份稅收,一片藍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