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初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冬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傍晚時分,我緩緩地走在街頭公園,冷風吹着我的心田,感到這裡不像夏日中繁華,剩下的景色顯得有些凄涼。

  黑乎乎的積雲,把天空的星星一絲不留地擋住了,看不到了月亮的潔白嬌容。心中總覺得少了什麼。公園上少得可憐的遊人,匆匆而去,公園裡顯得十分寧靜。

  初進街頭公園,眼前顯出一塊乳黃色巨石,不規則的石面上寫着“迎賓綠苑”四個綠色大字,我走上前去,駐足環顧,慢慢地思量“這是公園嗎?怎的叫了這麼怪的名字,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小區呢!”相對五組不同形狀的雕石,刻着晉中歷史人物的傳奇故事,我喜歡那句“持之以恆成大事也,……”從中體會出了成功的重點、致富的要點。

  河道邊,風中柳樹瑟瑟地抖動着身體,樹葉無助地飄落下來,留戀着在“母親”懷抱時的時光。河道乾枯了,露出了大小不同、形狀各異的鵝卵石。偶然發現了一塊綠色石頭上,長滿了綠茸茸的青苔,雖然是毛茸茸的,但摸上去依然冰冷。

  寂靜的公園、冷漠的枯黃景色,彎下腰拾起地上的枯葉,摩挲着,是那麼的粗厚、乾澀,無生命,不像春天那樣鮮綠。我再一次裹緊了身上薄薄的衣裳,別提多麼討厭嚴冬了。

  今年的初冬很冷。向群柳看去,大面積葉子變成黃色,失去了往日綠色的枝條,偶爾抗拒寒風揮動了一下,她是那麼無奈,那麼無助。這冬天的幽暗,使我增添無限煩惱。

  唯有公園的靜,表現出自然的美,也使我悟出許多道理。從靜中聯想到許許多多,縱觀古今人類在科學的探索,事業的攀登,人生的追求上,但凡取得成功者,無不在“靜心”中孕育,在“靜氣”上汲取營養。在靜中使自己的思想得到升華,成就真理。

  冬天是令人討厭的,又是四季更迭不可少的。冬天的寧靜是令人發人深省的,我想起了“自靜其心求學業,無求於物長學問”,想起了我的學習不是在靜中有成嗎?在靜中學,靜中思。

  公園裡的花草樹木在冬日中休憩,是為了來年的努力。“冬天已來臨,春天還會遠嗎?”

  我喜歡這初冬的靜,靜靜地理解,靜靜地深思,靜靜地完成學業。

  山西省晉中市晉華小學六年級一班六年級:王治朝

您正在瀏覽: 初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