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烏江邊的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江邊的風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昨夜秋風,為梧桐雕上了那古老神秘的花紋,伊人衣帶漸寬,人日漸憔悴,臨窗遠望,望斷天涯路。

  零丁的柳葉,刻這古老的文字,敘述着霸王別姬的故事。清冷的細雨,用它深沉的綿情,把那催人淚下的風景,洗得血一樣的清晰。

  漢兵已掠地,四面楚歌聲。霸王仍在戰場上拚死一搏。營帳中的虞姬,眉頭緊蹙,焦急等待着,等待着……

  終於,楚霸王回來了,依然是那樣威武和英俊。虞姬走出帳外,看自己魂牽夢繞的霸王,從迷濛的硝煙中,身着鎧甲,胯下是威武高大的烏騅,由遠及近,縱馬奔來。馬蹄的聲音蹬蹬作響,與虞姬的心跳同步。山上的杜鵑花,開得血紅,映襯着虞姬的兩行清淚。

  連城的烽火映紅了半邊天,一縷縷告急的狼煙直衝雲霄,像幾根擎天的巨柱,支撐起這片灰黑色的天。忠誠的烏騅馬載着霸王和虞姬在滔滔的烏江邊飛馳,霸王一手緊握韁繩,一手緊緊抱住虞姬,風吹起她長長的白裙,烏黑的長發,穿行在硝煙中。遠遠的身後,追兵殺聲震天。

  後面,馬蹄聲漸行漸近;前面,烏江水吞天沃日;烏騅,此時已筋疲力盡。霸王下馬,牽馬蹣跚前行。虞姬卻也執意下馬,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秋天的風啊,把烏江兩岸的樹葉吹得嘩嘩作響,虞姬鬆開了項羽,看了看天上那顆白熱的太陽,把視線定格在霸王臉上,淚水滂沱,顫聲道:“大王——”話音未落,虞姬飛快地拔出霸王的佩劍……烏江的水,變得溫熱,殷紅。

  霸王悲痛的呼聲隨呼嘯的風回蕩在江面上,“此天亡我,非戰之罪也!”佩劍上虞姬的血痕猶在,回頭望追兵的快馬已到,劍光一閃,歷史在這一刻定格,滔滔江水成為這催人淚下的歷史風景最忠實的見證。

  最壯麗的犧牲,是對英雄的讚頌。而英雄背後的美人,付出的卻是最凄惋的人生。英雄背後美人痛,是歷史長河中的一幕幕最催人淚下的風景。

  淇縣東街中心小學六年級:楊智驛

您正在瀏覽: 烏江邊的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江邊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