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烏江落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江落日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烏江落日 標籤:落日作文 三亞落日作文

  黃昏時分,連綿山巒在夕陽的照耀下顯得格外柔美,奔流的江水被晚霞映得鮮紅,那麼妖嬈的紅色,就彷彿從她頸上噴薄而出的溫熱液體一樣,令他心頭一震,他抬起頭來,看着那火球在泛着淡淡霧霜的地平線上掙扎,猛然發現此時的落日不再像往日的落日那麼美麗,而是散發一種寒意,浸透了他的心房,他很討厭那種感覺,就像很討厭那幽怨的楚歌一樣。他轉過身來,環視了一下四周,隨從們之中有很多傷兵,而且人困馬乏,就連他的千里烏稚都無力地趴在他的身邊。

  “葉上露珠閃閃輝,日出露干葉枯萎,露珠明晚當復落,人死一去何時歸?歸來兮,胡不速歸?”昨夜垓下的那曲楚歌,以及發生的事竟令他感到虎目發脹,他急忙偏過頭去,卻發現那火球在下沉,無可奈何地下沉,縱然它曾經的奪目,終究,它只是一個落日,無論美其名曰夕陽,抑或直接被稱作落日,它都將下沉,這是它的宿命,當它沉入泛着淡淡霧靄的地平線,時間繼續推移,歷史繼續前進,就彷彿他項羽,縱然他的巨鹿是多麼威風,終究,他只是一個普通的人,充其量做一個霸王,還有什麼呢?去掉這些令人生畏的頭銜,他又是什麼呢?楚河漢界,巨鹿與垓下,到頭來只是一局棋罷了。他只是那個可笑的棋子,沒有了他,只不過是輸了一局棋,又有什麼關係呢?當年,他率八千江東子弟伐無道、誅暴秦,而事到如今,秦亡,楚漢之爭勞民傷財,已有悖於他的初衷了。鴻門宴上的婦人之仁,成就了一個小人的萬古基業,而在歷史的角落中,他又能怎麼樣呢?是咒罵劉邦恩將仇報,小人得志嗎?還是……

  再次響起的喊殺聲令他回到現實,他抬頭望了一眼來者旗上的字號,輕輕撫了撫愛騎的鬃毛,獨自一人提劍殺入敵陣。血,腥紅的液體,還泛着臭味;劍,冰冷的硬物,還透着寒意。他厭倦了,厭倦了這一切紛爭,塵世間的風風雨雨、打打殺殺,只是為了無限膨脹的慾望。他的精力早已耗盡,現在就來尋找解脫吧!他望了望西方,含淚一笑,舉起了劍,粗獷的刀法,稜角分明的頭顱,噴涌的鮮血,構成了一幅氣勢磅礴的畫卷。他頭顱飛行的拋物線是那樣的優美、圓潤,他活得精彩,死得漂亮!

  此時,西方的地平線上,火球沉了下去,一瞬間,天空中那絢麗的色彩消失了,全被帶去另一個世界了,只留下哀鳴的波濤和兩千五百年來的悲嘆……

  烏江落日,日落烏江!

您正在瀏覽: 烏江落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江落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