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六一”隨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一”隨想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天,我都在做着一個相同的夢,夢見自己穿着一條米色的長裙,在一片碧綠的草地上奔跑,夏日裡的暖風吹拂着我的長發,樹上盛開着美麗的花,就這樣在陽光里跑着,突然就醒了,燦爛的陽光瞬間就變成了枕邊的陰影,而窗外,月光依然靜靜地傾瀉着,夜是那樣地透明。  

  曾經試着堅強,可還是這般脆弱。曾經答應過自己要開心,可在嘴角輕揚的瞬間眼中分明噙着淚水。

  記得一位叔叔曾告訴過我——明天的早晨天空會是一輪新的太陽。我也常常在想,明天會是什麼樣的呢?我只是沿着周而復始的時間之輪過着我每天相同的生活:早晨學一小時英語,又學一小時語文,吹一會兒口琴,再練一會兒電子琴,一個早上就這樣結束。下午又開始學習數學,然後看課外書。天上的太陽依舊是昨天那個太陽,我的生活依舊不會有什麼新意。有時,我會站在窗邊,望着空中展翅飛過的小鳥,看着悠悠飄過的白雲,我羨慕它們的自由,我渴望那無邊無際的天空。偶爾,會有一隻彩蝶飛到窗邊的花間,它會讓我在沉靜中感到無比欣喜。我靜靜地欣賞着它的美麗,她的舞姿,生怕一出聲,會驚動這隻美麗的精靈。

  這幾天,很多叔叔阿姨、哥哥姐姐都到我博上,預祝我“六一”快樂,感動的同時,我才發現“我”的節日就要到了。

  昨晚媽媽問我:“笛子,‘六一’節,你要什麼禮物?快說啊!不論你要什麼,媽媽都會答應你。”我不假思索地答道:“我要健康。”突然間,我看到媽媽的眼裡有淚花閃動。

  今天早上,李老師打電話告訴我,學校下午有活動,他希望我能去觀看,他希望這個節日我能快樂。可偏偏這幾天,我又再次病了,早上還有些發燒呢。記得兩年前的“六一”節,我正住在醫院,李老師第一天打電話給我,第二天媽媽陪着我去學校。那時我病得很厲害,剛到學校門口,只覺胸口一陣陣疼痛,我蹲在地上,臉色就像一張白紙,李老師走過來,他一隻手輕拍着我的肩,最後無奈地看着媽媽又將我送回醫院,那天,我只是在校門口站了站,看着那些穿着校服的同學,我眼裡溢滿了晶瑩的淚花。去年的“六一”節,我有幸參加了校園這一年一度的“小百靈歌唱比賽”,並與幾個同學擔任口琴伴奏。枯寂的日子再漫長,可轉眼還是又過了一年。

  長嘯叔叔留言告訴我,他說我的節日到了,問我喜歡什麼,他會給我一個禮物。其實,這一聲祝福,這一份惦念就是最好的禮物。今天,我在同學的博中看到一篇文章——《紫欣,你決不會孤單》,王妍在文中寫道:雙陽小學五年一班裡,有一個靜悄悄的座位,它的主人——鄭紫欣。 

  那個空蕩蕩的座位髒了,有人去擦;歪了,有人去擺,卻沒有人去坐。是因為同學們、李老師從來就沒有忘記過你——紫欣! 

  紫欣,你總說你很孤單。但是,你錯了,你從來就不孤單!班裡的每個人都在想你,范海靈、吳雪亭、李想……還有四班的王春然! 

  課間聊天的時候,我們總會聊到你。什麼你又發表了那些文章呀,身體怎麼樣了呀,什麼時候能來上學呀…………

  當我讀到這裡的時候,我的淚再也忍不住流了下來。

   多想變做一隻自由的小鳥,多想成為一棵無憂的小樹,我突然明白了自己為什麼會夜夜做着一個相同的夢,會夢到自己像天使一樣地奔跑和飛翔。因為渴望,因為夢想。

  今天,在夏日陽光照耀的節日,我卻在流淚,因為感動,因為我並不孤獨,因為這個世界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六一”隨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一”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