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流浪狗的暗夜隨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浪狗的暗夜隨想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流浪狗的靜夜隨想 

  冬天的夜裡,明明早已習慣那樣的安靜,那樣的蕭瑟,身上蓬亂的毛髮卻不自覺地蜷縮着,像在害怕着什麼。就這樣躲在天橋邊緣,那一樣可憐巴巴的野草堆里,靜靜地等待着白晝的到臨,陽光的來臨,哪怕只有一點點。 

  倏地,瞥到了星空,那忽明忽暗的星星,也因為寒冷,躲到家裡去了吧。真幸福,它有個家。 

  “悉悉索索”的,敏感地察覺到了河對岸的細小的翻倒塑料的聲音,經常晚上會聽見的聲音,定是撿垃圾的老爺爺。每天都起早貪黑的,只要有廢品的地方,只要我知道的地方,他都一個不落的尋個遍了,再一大清早拿去賣掉。大概白天有其他工作吧。這樣的辛苦卻依舊是生活清苦。 

  每天不定時地蹲在草地旁,大口吃着他的包子,見我搖着尾巴,眼睛里泛着閃爍的光,他都掰下一大塊給我吃。如果我能和他交流,該有多好,因為我流露出的眼神並不是他獨處的乞求,而是讚賞,哀憫與想要陪伴。 

  他大多數情況是笑着的,也聽他提起他的家人,到城裡打工實質是為了兒子,兒子有出息考上了大學,他想照顧兒子的生活;但有時還是會看出他眼睛里淡淡的哀愁與憂傷,想也知道,在這麼個人比人的大城市裡,子女的虛榮與埋怨都一五一十地傾倒給父母的了——尤其是那樣的家庭。 

  望着他遠去的背影,真想掉眼淚,剛好一陣冷風吹過,那淚就真的被喚出來了。視線模糊的跟着他走,眼神停留在了那裡——一棟外表很華麗的別墅,視線更模糊了,爺爺在別墅處拐彎,然後被遮得看不見了。正沉思片刻,愈漸模糊的別墅里,緩緩走出來的小孩模樣的人影卻異常清晰。 

  小西肯定躺在他大大的溫暖的床上,做着美美的夢。 

  小西是個很可愛的小男孩,一次他正巧步行在我眼前經過,稚氣的臉上有着一絲明眼狗都看得出來的親切與誠懇。他正嘟着個嘴巴,我的眼神跟着他的步伐緊緊移動——“咚”, 

  一顆憤怒的石頭經過多次反彈頑強地砸中我的腦門。 

  還沒等我緩過神,小西早就焦急地望着我,看我怎樣了。那眼神是那樣清澈,柔和。那天,我們遇見了。 

  小西很興奮得跑回家,說要領養我。我遠遠地望見了——那無情的背影,撂下硬生生 

  的一句話,“它那麼臟,說不定還有傳染病,以後你別靠近它了。” 

  小西自然很失落,從小到大,就沒有過朋友,媽媽一天到晚就叫他學這學那,卻從來不知道小西要的只是一個朋友,只是媽媽哪怕一刻的不是因為外在因素的笑臉。 

  而我在等他,我相信他會來的,他真的來了——每次都趁着媽媽不在,趁着下一個教程還沒開始的休息時間。悄悄的,卻又興緻勃勃的來了,每次給我帶的都是他的零食,雖然不喜歡那味道,不過那都是小西濃濃的友情,我知道。 

  他喜歡我吃東西的樣子,看着看着就笑了。他喜歡和我談心,他是真把我當人了,他認真地說,我認真地聽,我想也只有他知道我也是具備人類思想的吧。 

  想到這,再抬頭望着那即將迎來萬物之主的天空,我又想笑了,笑不出來,笑的感覺卻有了。 

  其實我的生活本該很簡單,有吃有喝有睡;可現在卻很複雜,因為人類的介入,那些基本的親情,愛情,友情與生理除外的東西。 

  我有些累了,想迷糊一會,等我的小西,等我的爺爺……

您正在瀏覽: 流浪狗的暗夜隨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浪狗的暗夜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