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六一”前的“戰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一”前的“戰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六一”,一個充滿快樂童真的節日,但是因為一件事—評選模範,而充滿了濃濃的火藥味,同學們互相對別人評頭論足,真討厭,讓形影不離的朋友變成了“階級敵人”。阿泰和豆豆平時是非常要好的朋友,簡直和一個人似的,有什麼好吃的好玩的都要先給對方,可在今天的評選模範中,讓人覺得有點“仇人相見,分外眼紅”的味道。

  上午第三節課,老師一宣布要評選“六一”模範,同學們就嘰嘰喳喳的開始議論老師要怎樣評選模範,老師的臉越來越“黑”,我們不得不意猶未盡的閉上了嘴,老師調整了一下情緒說:“我們評選模範是要根據上次期末考試成績、這次期中考試成績和平時的表現來定的,接下來先評“學習小博士”,候選人有冀嵐、孫玉、白棟、王倩。”老師的話音剛落,同學們就開始低頭寫選票,最後,四位候選人如願當選了“學習小博士”。第二項是“文明新星”,其中有阿泰、豆豆、陳宇……但豆豆的名次加錯了,應該是50名老師寫成了40名,同學們心知肚明,卻礙於面子沒有說出來,加之豆豆平時各方面表現也不錯,又是科代表,所以都沒有揭穿他,正在豆豆暗自高興時,一個極不和諧的聲音響了起來,“老師,豆豆的名次應該是50名,他比我差多了。”說話的是落選人阿泰,老師聽后說話了:“就你的這一句話,可以看出你們只能看到別人身上的缺點,而看不到別人的優點,豆豆平時表現不錯,又是科代表,選你也要靠後些。”“哎!可憐的阿泰,你少說一句不就沒這事了嗎?”接着又開始評選“我能行先進個人”……

  哎!友誼第一,評選第二嘛,況且馬上就要畢業了,何必和同學們鬧翻臉呢?俗話說:“甘瓜苦蒂,天下物無全美”。我們以後也要學會看別人的長處和優點,而不應該只盯着別人的缺點和不足。

  作者:賈彤

  指導老師:任鑫華

您正在瀏覽: “六一”前的“戰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一”前的“戰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