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最愛??劉長興薄皮小籠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最愛??劉長興薄皮小籠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最愛??劉長興薄皮小籠包 標籤:小籠包作文 我的最愛作文 書,我的最愛作文 長興作文

我的最愛??劉長興薄皮小籠包 

 我最愛吃的就是南京劉長興的薄皮小籠包,它可是南京最有名的風味小吃。今天媽媽帶我去品嘗。 

 剛進店門,我就衝著服務員喊道:“上兩籠小籠包,”不一會兒,兩籠熱氣騰騰的小籠包就放在了桌上,籠子里的小籠包個個白花花的,圓鼓鼓、胖乎乎的,可愛極了,兄弟六個你挨着我、我挨着你,我的口水都流了下來,我剛要開吃戒,媽媽發話了:“吃小籠包可是有訣竅的,有一句話叫‘輕輕提,慢慢移,先開窗,后喝湯。’咬一口,猛一吸。”媽媽先把包子放在勺子里,輕輕咬了一個口子,然後吸裡面的湯。“要小心小籠包很燙,會燙到觜的”。 

我忍不住拿起筷子夾起一隻小籠包,小心翼翼提出來,放入醋碗里,在包子上咬一個洞,猛地一吸,鮮美的湯汁頓時流進口中,那股鮮美的香味中略帶鹹味,在我口中迅速溢開。我又連續咬了一口,啊,燙到嘴了,但是,我實在等不及了,又開始行動了。我操筷子把小籠包從醋碗里夾出來,貪婪地咬了一口在嘴中,沒想到那小籠包皮薄如紙,而且一點不粘,甚是好吃,光滿口香味就夠我享受一會了,但是小籠包有咬勁的外皮,再加上嫩嫩的瘦肉,又給人一種筆墨筆墨難以形容的感覺。 

這麼好吃的東西怎麼做的呢?媽媽告訴我,“先買來一些豬皮,五花肉與少許姜和蔥,然後把豬皮整塊放入鍋熬成糊狀,這時候,將五花肉切碎放入薑末,再用蔥花攪拌調味,倒入一丁點豬皮,包子餡就做好了,接着,要把雞蛋和酵母拌在一起,用擀麵杖擀薄,再把肉餡放入,用皮包裹,蒸半小時,小籠包就做好了。”我都聽入神了,做一隻小籠包可真不簡單啊。 

 吃完了小籠包,我心滿意足地摸摸嘴,齒頰留香,意猶未盡。我嘖嘖稱讚,薄皮小籠包,你真是我的最愛。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最愛??劉長興薄皮小籠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最愛??劉長興薄皮小籠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