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小的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的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為了一切而忙碌的一隻小螞蟻;我又是天邊的一顆不起眼的小星星;我更是一個堅強的小男子漢。

  媽媽得了一種怪病,十幾年仍沒好,而爸爸是一個地道的農民,整日不停地勞作,生活接近貧困。我明白,很多事情必須也只能靠自己。

  比如衣服破了,總是自己動手補。先是穿針線,然後找到裂縫,一針穿過去,又一針穿過來,如此循環,既要補好,又要補得美觀。縫補衣服最主要的還在於仔細,剛開始一不小心針就會刺手,有時我不小心連刺幾針,那真是鑽心的疼。人家說男孩干針線活兒,真丟臉,可我不那樣看。有一回,班上有個同學書包帶斷了,媽媽又不在家,他干著急,是我找來針線,幫他補好的。我挺高興,多學點本領不是壞事。

  我還會幹很多家務活。自己衣服自己洗,有時還幫爸爸洗;房間如果亂七八糟的,便打掃得乾乾淨淨,整理得井井有條,我一直這樣一絲不苟地忙碌着,但我樂意。

  一年中,我有兩回掙錢的好機會,那是我最快樂、最興奮的時候。每到正月,便可以利用放學、周末時間穿海蠣殼掙錢,一串可掙一角五分,一粒一粒地穿,有十條,一條穿十粒海蠣殼,這就是一串。別人也許會認為太慢了,又太辛苦了,可我覺得一點也不會,時間久了,掌握了技巧,一串十分鐘可穿好。一到夏天,下海捉螃蟹,也很有趣,又可掙上幾元錢,何樂而不為呢?

  有錢人總瞧不起我家,瞧不起我和爸爸。不管怎樣,我和爸爸總是心平氣和,“流自己的汗,呼自己的飯,靠天靠地靠祖上,不算是好漢。”可我覺得自己是條好漢,現在是,將來也是。

您正在瀏覽: 小小的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