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遊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西遊記 

  美蓮小學 五四班 陳銳 

《西遊記》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老少皆宜的作品。其中布滿了離奇,出色的神話故事,每每和爸爸讀起《西遊記》,老是會不由自主地溶入那出色的情節之中。 

記得小時候,常問媽媽,“我是從哪裡來的。”媽媽總是笑了一笑,摸摸我的頭,說:“你啊,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小孩。”我想,大概每個孩子都得到過這樣的答案。去年暑假時爸爸叫我有空就看看《西遊記》這本書。他告訴我這本書可好看,有趣味。“這個電視我看了好多遍了。還有什麼好看的?”當時我抬着頭用疑問的眼光看着爸爸。“這個你就錯了,書和電視劇是兩碼事,你用心的看看吧,不要狼吞虎咽,要認真的,一天看五頁就夠了。不懂的就問我。要不然我陪你看?”就這樣,我帶着好奇心,與爸爸共同閱讀了這本書。第一次看《西遊記》這本書,有點暈呼呼。但有爸爸在旁解釋就好多了,“爸爸,?么兒是什麼呀?”“哦,是遊戲,比如玩碎瓦礫、小石頭之類的。也可以叫“抓子兒。” “爸爸,五蟲是指什麼?”“哦,是指人類、獸類、禽類、魚類和昆蟲類。”“爸爸…”“哦,是…”我問都問煩了,不知爸爸煩沒。可爸爸的答案是不煩,見我這麼積極、不懂就問,高興還來不及呢!一陷入泥潭怎脫得了身哪。我看了一會兒就入迷了。那花果山山清水秀,燕語鶯啼、桃紅柳綠、流水桃花。我看着書都如望見那仙境般美的花果山。大鬧天宮,會七十二變、騰雲駕霧、火眼金睛的孫大聖更是神奇了。如果你要跟他比翻跟頭,哼差十萬八千里呢! 

我和爸爸津津有味地看着,當書中的孫悟空被妖精抓時,我們都會沮喪,有說不出的難過;當書中的孫悟空打敗了妖精,我們總會為他歡呼;當他受到了冤屈,我總會莫名其妙生氣,我們也會感受到一種深刻的共鳴;當孫悟空被唐僧誤會,被逼回花果山,繼續當他的齊天大聖,但當唐僧碰到危險,豬八戒趕到花果山向孫悟空求救時,他也毅然去救唐僧。我和爸爸完全浸泡在故事情節里,連心情也跟着情節高低起伏。 

爸爸告訴我,我現在還只是被壓在五指山的一隻毛猴,被師傅救出來后還要經歷九九八十一難。才可取得真經。是爸爸在我看書時,幫我解難,我才能讀懂。沒有爸爸在旁邊陪我,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辦!是爸爸要求我讀的,是他讓我學會不懂就要問,不能蛇行雀步。要是沒爸爸,我看見那麼多字,那麼多不懂的地方。我才不讀呢!我才無法經歷這八十一難中的一難呢!就這樣,爸爸陪我度過了一個快樂的暑假。陪我遨遊了神聖的知識的海洋。帶我領略了人世的真諦。 

《西遊記》帶給我們不再是對神話的幻想,它令我善良,寬容,嫉惡如仇,有面對困難的勇氣。 

讀過這部書,我不僅僅為孫悟空的神通廣大喝彩,更對他的勇敢戰鬥精神產生了敬佩之情。它不僅僅為我的知識長河增添了一份柔波,而且使我的人生觀有了定位。人生之路是崎嶇的,摔倒了只有爬起來堅強走下去。無法爬起來就會在跌倒的地方呆一輩子,永遠見不到另一邊天空的美麗。爬起來者,將遙望天空,把世界的美麗盡收眼底。兩種人生自己只能任選一種,如果想要爬起來,就要靠自己。《西遊記》這本書和爸爸的話真是使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