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樂觀--《西遊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觀--《西遊記》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提起《西遊記》,許多人都會想起神通廣大的孫悟空斬妖除魔的情景。以前我也十分崇拜他,可近來我又讀了一遍這本書,對書中的人物也有了新的見解。 

 有的人喜歡孫悟空,喜歡他的法力無邊;有的人喜歡唐僧,喜歡他的平易近人;有的人喜歡沙僧,喜歡他的忠厚老實。但我卻對豬八戒獨有情鍾。 

  豬八戒,再人們心中永遠是好吃懶做,一事無成的傢伙,但他也有一個不可忽視的優點--為人樂觀,永不放棄對明天美好生活的嚮往。取經一路坎坷,但他總開導大家“想開點”;師父命懸一線,他又能為自己留條後路,隨時準備回高老莊過自己本來平淡無奇的生活。 

  在實際生活中,和八戒同樣開朗樂觀的人也有許多,他們被人們嘲笑為樂天一族,被人們誤解為玩世不恭,不懂思考分析的人。其實不是這樣的,科學家發現:樂觀的人的工作效率比多愁善感的人的工作效率要高要強。 

  我以前也不是一個樂觀的人,記得有一次,我的成績不理想,心情不好,我的好朋友看見了便指着牆角蜘蛛網上的飛蛾對我說:“看,它明知劫數難逃還努力改變。”從那一刻起,我明白了什麼是樂觀,化悲痛為力量就是樂觀,永不言敗就是樂觀! 

  八戒愚蠢可他開朗樂觀,不正是人們說的大智若愚嗎?好一個春光燦爛的豬八戒:我樂觀,我開朗,我快樂。

您正在瀏覽: 樂觀--《西遊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