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遊後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後傳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唐僧師徒一路西行,這一天,他們來到一個國家。只見這個地方人煙稀少,田地荒蕪,樹林里不見任何動物。唐僧看見這一片凄涼的景象,心裡一驚:“悟空,這個國家非常奇怪,會不會有妖怪呀?”“師父放心,有俺老孫在呢。”孫悟空說,“八戒、沙師弟,保護好師父,俺先去弄個明白。”豬八戒說:“猴哥,別忘了弄點吃的!”

  孫悟空駕着筋斗雲向城裡飛去,忽然看見一隻猴子慌慌張張地向樹林里奔逃,後面跟着一大群人手拿棍子、鐵棒、鋤頭之類的東西在追趕着、叫喊着。眼看着自己的子孫就要被亂棍打死,孫悟空氣得抓耳撓腮。他落下雲頭,衝著那群人吹了口仙氣,說聲“定”,就把小猴子救了下來。“他們為什麼這樣對你?”悟空問道。“大聖爺爺有所不知,這個國家的人見了野生動物就殺,說什麼吃野味最有營養。青蛙、蛇、野兔、老虎、羚羊都被吃光了,現在連我們猴類也不放過。如今,別的動物都到鄰國避難去了。我也是準備離開這裡時被那些人發現,差點兒就沒了命。大聖爺爺,你一定要救救我們呀!”孫悟空氣得“哇哇”直叫,急忙把小猴子帶去見唐僧。

  “悟空,我們還是去找這個國家的國王問個清楚。”於是,唐僧他們找到國王,問道:“陛下,我們是東土大唐來的和尚,去西天拜佛取經,路過這個國家,只見這兒人煙稀少,樹木乾枯,人們在追殺野生動物,這是怎麼回事呢?”國王嘆息道:“唉,這裡原來也是山清水秀、物產豐富。大街小巷,一片繁華。來往的人們都把這個地方叫做風光國。可不知怎麼回事,近年來常鬧蟲害,老百姓種的莊稼顆粒無收。幾百萬人口餓死無數,如今剩下不足十萬。”“阿彌陀佛,善哉善哉。”唐僧說,“悟空,你可不可以把這個國家恢復成原來的樣子?”“讓我試試吧,師父。”孫悟空拔下一根毫毛,吹出一口仙氣,說道:“變”。可是周圍一點動靜也沒有,“哈,猴哥,你的法術不管用了。”豬八戒說,“讓我來試試。”“獃子,去你的,連我都不行,別說你了!”孫悟空對唐僧說:“師父別著急,俺老孫去天上問問觀世音菩薩去。”說完,孫悟空就飛走了。

  孫悟空把所發生的事告訴了觀音。觀音說:“悟空,這件事我也愛莫能助呀!,只怪那些老百姓不珍愛生命,濫殺動物造成的。他們捉光了青蛙,自然害蟲就多了;捕光了蛇,田鼠就更厲害了。許多鳥獸都可以消滅害蟲,對人類是有益的。他們只貪圖一時的口福,不保護動物,破壞了生態平衡,莊稼也得不到收穫,是應有的懲罰。只有善待生命,保護動物,才救得了他們自己。”

  孫悟空連忙回到宮中,把觀世音菩薩的話告訴了大家。國王大喜,連忙貼出告示:從現在起,禁止捕殺野獸和鳥類,違令者重罰。同時下令向外國進口蛙、蛇等有益動物放歸大自然。說也奇怪,唐僧師徒離開時,森林裡鳥獸又回來了,風光國又是

  綠樹成蔭、鳥語花香,恢復了往日的富饒。

您正在瀏覽: 西遊後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後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