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誰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誰讀書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有不少和我同齡的小孩對於讀書是異常的煩惱和痛苦。他們的這些家長肯定也為他們讀書的問題苦惱萬分。有的家長甚至用暴力行為來懲罰孩子。其實這樣的方法不但不起作用,反倒使孩子越來越厭學。要用鼓勵的方法來教育孩子,同時自己也要做榜樣。 

  最重要的是自己要知道自己在為誰讀書,為什麼要讀書。 

  我們讀書是為了自己,為了自己長大后能在社會上立足。俗話說的好“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啊!如果現在不努力,等長大了就會後悔一輩子的。 

  有時我有點兒不自覺,愛偷着玩,可每次都被爸爸、媽媽抓住了,他們總是教育我:學習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我,你自己不學是你的事,和我沒有任何關係,以後後悔該你自己倒霉……你自己好好想想,好好反思反思。 

  我也想過多少遍,學習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別人。可是還是控制不住愛玩的野性,我不知怎麼辦才好。現在好了,我找到了一個竅門:每當自己在偷着玩的時候或打野,學習不專心的時候,自己就提醒自己,反省自己。我是在為誰讀書?當我在玩的時候,別人都在學習,我在原地打轉而別人卻在進步,會拉很長一段距離的。魯迅先生曾經說過“我用別人喝咖啡的時間讀書。”

您正在瀏覽: 為誰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誰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