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皎潔的月光撒滿了大地,輕輕合上<<你在為誰讀書>>,掩卷沉思,不禁感慨萬千。

  奧斯特洛夫斯基說:“人,最寶貴的是生命,我們應當怎樣度過這僅有的一次生命呢?”完成九年義務教育,是一種任務,是一種責任,是一種享受,還是一種快樂。在這九年時光里,你有沒有想過,你在為誰讀書?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我已入流七年級急促的腳步,明年我將搭上“順風車”,面臨人生的第一個十字路口,以我現在的成績怎麼可能啊?-----每次指定學習計劃,每次也都是徒勞無功。

  我明白,我在為我自己讀書,為了讓自己有目標的馳騁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為了讓自己在湛藍的天空中飛的更高,為了讓自己在浩瀚的知識海洋中游得更遠。但讀完了這本書,我恍然大悟。

  樹立遠大的理想-----成功者的希望

  “我們的生活就像旅行,理想是導遊者;沒有導遊者,一切都會停止,目標會喪失,力量會化為烏有。”德國詩人歌德的名言不正提示我們趁着年輕,樹立遠大的理想嗎?我們在誤區中迷茫,感到空虛,有同時想盡各種辦法去填補空虛,為何不給自己一次機會,點燃理想這個火把,他將會指引你走進一片煥然一新的廣闊天地。

  大家都不願碌碌無為,都不甘心沉湎於庸俗。那麼,讓我們好好利用理想這個生命的羅盤,指引我們的生命之舟駛向輝煌的彼岸吧!但老虎吃天,無從下口的感覺依舊席捲而來,這時我們應制定想理想進軍的步驟。把大目標分成小目標,然後分階段的逐一實現,這樣理想就不會可望而不可即了!

  堅強意志-----成功者生命的脊樑

  我們新世紀的寵兒,往往面對困難畏縮不前甚至怨天尤人,覺得老天爺對你不公平。其實,老天爺給予你的太多太多,機會需要自己去創造。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順的,但每次對挫折畏懼,一遇到難一點的數學題就反感就厭惡,對學習畏懼,思想懦弱的人,往往一蹶不振,而成大事者則趁機興起。

  “苦難是最好的大學,磨難是命運的試金石,在苦難面前,我們要向泰山一樣巍然屹立,任它風吹雨打,糖衣炮彈,依然紋絲不動。

  勤奮-----安身立命的基礎

  只有勤奮才能獲得優異成績,這是我們共知的事實,但是你可曾知道,當你玩得不亦樂乎時,別人正在背英語單詞,做練習題,你只說你學習不好,但你有沒有想國,當別人汗流浹背時,你在哪裡?當別人“十年寒窗苦讀”之時,你在哪裡?當別人尋找知識大門的金鑰匙時,你又在哪裡?沉迷於<<俠道飛車>>,棄學習於不顧?狂奔在〈〈QQ飛車>>里飛翔?為什麼我們不能勤奮一點,贏得別人的“士別三日,當刮目相待”呢?

  “懶惰能磨去才智的鋒芒”,別讓我們像方仲永一樣,最後論為庸俗的人吧!

  成功,不僅僅在於這幾點,有很多很多。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就讓我們自己給自己一次機會,脫去厚厚的冬裝,踏上求知的漫漫長路,像一隻風箏,脫離線的束縛,給自己一雙翅膀,翱翔在廣闊的天空中,讓我們以飽滿的熱情,紮實的基礎去迎接初三的人生第一個十字路口吧!

您正在瀏覽: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 暫無評論